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贝恩公司发布《2022年中国私募股权市场报告》

2022-04-28 14:16:12 中国质量报

贝恩公司发布《2022年中国私募股权市场报告》

去年市场呈现“两级分化”局面

本报讯 (记者 丁 莹)4月26日,贝恩公司发布《2022年中国私募股权市场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2021年,中国私募股权市场年投资交易额创下10年新高,达到1280亿美元。相对于投资交易额的攀升,募资和退出规模在下半年却大幅下降,创下5年新低。市场呈现“两级分化”的局面。

贝恩公司全球合伙人、大中华区私募股权和兼并收购业务主席、报告联合作者周浩表示,中国仍是全球私募股权引人瞩目的市场之一,但若想在这一市场收获成功,投资者将面临更多挑战。尽管2021年的交易数字非常亮眼,私募股权投资者仍需加倍努力,找到最可行的成功之路,明确价值创造的抓手,进一步关注符合政策风向的行业选择,并在商业尽调中加强风险评估和下行保护。

报告显示,中国市场的投资交易额和交易量均保持活跃,成长型投资继续主导投资市场,占全年交易总额的65%。交易倍数也连续第二年上升,从2020年的17.4x上升到18.3x。2021年下半年投资热点转向半导体、电动汽车和可再生能源,而传统线上服务和电商行业逐渐降温。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临期食品:“捡漏”也要安全

  • 一汽集团在长春五大主机厂已经全面实 ...

  • 陕西省西安市不断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 ...

  • 重庆市开州区五通乡桐林村坚持培育农 ...

  • 安徽省濉溪县积极推进小麦种业高质量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