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安排部署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

2022-04-11 10:54:08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马 计)近日,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甘肃省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和市场监管总局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现阶段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甘肃省市场监管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履职尽责,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实抓细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甘肃省市场监管部门要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监管,督促指导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者全面运用“甘肃省食品安全信息追溯平台”进口冷链食品监管系统,落实“三专、三证、四不”要求及闭环管理措施;强化餐饮服务环节食品监管,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和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要加强对送餐人员的健康监测、定期核酸检测等管理,严格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供餐的全程管理;强化疫情防控用品质量安全监管,进一步加大对疫情防控用品和日用消费品质量监督抽查抽检力度,切实做好对质量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的后处理工作,严防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强化重点商品网络交易监管,做好网上疫情防控物资和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的动态监测;要以疫情防控物资和生活必需品为重点,持续加强市场价格监管;严厉查处涉疫违法违规行为,及时曝光典型案件,形成强大的社会震慑。

会议要求,甘肃省市场监管部门要统筹协调,加强联动,形成疫情防控工作合力,督促市场监管组各成员单位严格落实各项分工责任,适时会同相关部门和甘肃省市场监管局有关单位,深入市、县开展督导检查,对疫情防控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督促各地对照问题,逐项列出整改清单、建立台账、明确措施、靠实责任、限期整改,及时进行通报,确保问题整改清零。

《中国质量报》【疫情防控·市场监管在行动】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淮北市新冠肺炎疫情备用集中隔 ...

  • 刘家峡水库增加出库流量,保障黄河中 ...

  • 荣国府花开春意浓

  • 河南省漯河市诸多知名食品品牌崛起 ...

  • 重庆市市场监管部门筑牢进口冷链食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