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安徽省安庆市市场监管局设定服务区域经济发展路线图

2022-04-11 10:43:06 中国质量报

监管加力度 服务添温度

安徽省安庆市市场监管局设定服务区域经济发展路线图

□ 章小换 本报记者 李 辉

“统筹‘大市场、大质量、大监管’,围绕主要目标努力实现争先进位;围绕重点任务,努力做到量化细化;围绕群众关切,努力做好纾困解难。”这是日前召开的安徽省安庆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暨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推进会上为今年的重点工作设定的路线图。

市场主体是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的微观基础。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安庆市市场监管部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聚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发展壮大市场主体,激发市场活力。该局进一步提升登记注册便利度,进一步完善惠企帮扶措施,进一步优化“双招双引”服务;努力建成企业开办智能化审批系统,前移政务服务窗口,扩大“7×24小时不打烊”企业开办自主办理网点布局,打造“一张网一扇门、群众办事不求人”服务模式;积极推行“企业注销+行政许可注销”联动办理改革试点,实现市场主体退出“一事跑一次、一屏办多事”。

维护公平竞争,敢于亮剑执法,彰显监管为民品格。安庆市市场监管系统不断加大监管和执法办案力度,真正让监管“长出锐利牙齿”、让违法付出沉重代价,不断加大公平竞争审查力度,加大反不正当竞争力度,加大日常监管和执法办案力度,加大消费者权益保护力度。

质量强则安庆强。安庆市将认真贯彻中国质量大会、安徽省质量大会部署要求,用创新的思维强力推进质量工作。大力实施质量强市战略,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快质量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提升产品和服务供给质量,加快培育质量新优势。扎实开展品牌培育、品牌传播、品牌保护、品牌利用四大品牌建设行动,打造一批竞争力强、附加值高、市场信誉度好的“安庆”品牌,以质量品牌升级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筑势赋能。

激励创新创造,强化保护运用,推动知识产权工作提质进位。该局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对经济发展的牵引作用,推动知识产权强市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持续提升创新创造高度,持续增强促进运用强度,持续加大产权保护力度,持续拓展公共服务广度;加快国家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工程建设,推广地理标志+龙头企业+基地+农户的运作模式;加快推进知识产权保护“一件事”集成服务改革;加大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培育力度,始终保持安庆市在地标产品总量上的领先优势。

悠悠万事,民生为大。安庆市将把“严”的主基调贯穿日常监管执法,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加强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防范,始终保持稳定向好的市场安全态势。

抓铁留痕,踏石留印。安徽省安庆市市场监管局将坚持问题导向,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检视问题、查找不足,各级都要列出问题清单,定实整改措施,坚决改进到位。该局坚持“周三一线工作法”,原则上每周三局机关不安排会议,领导班子带领机关干部下基层、访民情、进企业,面对面纾困解难。同时坚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把“一改两为”要求贯穿市场监管工作始终,严格落实“周计划、月调度、季总结、年报告”工作制度,亮工作清单,“晒”工作实绩。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刘家峡水库增加出库流量,保障黄河中 ...

  • 荣国府花开春意浓

  • 河南省漯河市诸多知名食品品牌崛起 ...

  • 重庆市市场监管部门筑牢进口冷链食品 ...

  • 江西省瑞昌市各乡镇农业基地积极开展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