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北京东城区市场监管局推行“证照联办”获企业点赞

2022-04-11 10:56:00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徐建华)“北京市东城区市场监管局推出的‘证照联办’政策充分从我们企业端的需求出发,考虑到我们连锁企业新开门店速度快、数量多,营业执照和相关许可办理业务需求都比较大,通过一次填报达到证照联办的效果,减环节、省流程,节约了企业的时间和成本,让我们确实享受到了政策的便利。”近日,北京肯德基有限公司和北京必胜客比萨饼有限公司在给北京市东城区市场监管局的感谢信中如此写道。

据了解,3月22日,东城区市场监管局为北京肯德基有限公司、北京必胜客比萨饼有限公司旗下14家分公司通过“证照联办”模式同步办理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变更登记。

据悉,该局针对营业执照和食品审批许可(备案)事项,推出“证照联办”服务,申请人只需填报一套材料,即可同步领取营业执照和食品相关许可备案文书,实现“一次填报、一窗提交、并联审批、同步出件”,有效缩减办事环节,减少办事时间,降低企业办事的制度成本。

东城区市场监管局自2020年起试点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部分变更事项线下“证照联办”,2021年4月起实现设立环节营业执照和食品审批许可(备案)事项线上“证照联办”,业务适用范围不断拓展。目前“证照联办”业务已适用于营业执照和食品审批许可(备案)事项的设立、变更企业名称、变更法定代表人(负责人)、变更经营范围、注销等业务。3月24日,北京宏宇玖玖商贸有限公司成功通过线上“证照联办”模式,办理完成设立登记,同步领取了营业执照、免费公章和小食杂店备案卡。

“证照联办”可同时搭载东城区市场监管局推出的“大型连锁企业分支机构业务统一集中办理”绿色通道服务。东城区区内大型连锁企业可直接提出批量办理申请,无需按户次预约,直接线下批量提交办理,批量领取办理结果,有效节约企业时间和办事成本。“此次肯德基和必胜客也是通过‘证照联办+集中统一办理’的方式完成登记,这种模式得到企业高度肯定,是东城区优化营商环境的又一有效尝试和利企政策。”东城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中国质量报》【信息速递】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淮北市新冠肺炎疫情备用集中隔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新 ...

  • 刘家峡水库增加出库流量,保障黄河中 ...

  • 荣国府花开春意浓

  • 河南省漯河市诸多知名食品品牌崛起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