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市场监管局大满片区:法律维权进乡村 志愿服务贴民心

2022-03-17 11:28: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市场监管局大满片区积极开展“法律维权进乡村”活动、农村市场清理整顿、药品医疗器械专项整治、农资市场双随机检查、疫情防控价格整治等行动,结合投诉举报焦点、热点问题,积极摸排违法线索,打击违法行为,曝光典型案例,确保群众利益不受损失、合法权益得到保障、警示教育警钟长鸣,倡导凝聚全社会力量,营造安全便利消费环境,共促甘州区“一屏四城五区”建设。

1647485688(1).png

该片区在辖区各乡镇分场次召开普法知识讲座,通过对新消法、食品安全法、产品质量法等法律知识讲解、常见问题分析指导、典型案件曝光、发放法律宣传材料等,提升经营户的法律素养,知法、懂法、守法、合法经营,形成良好的消费大环境。至目前,该片区举办法律知识讲座5场次,参会人员180余人次。同时该片区积极开展“送法上门”法律志愿服务活动,经营门店、学校、企业、集贸市场,处处都是志愿红。

在指导经营户合法经营、倡导群众积极维权的同时,该片区积极对春耕期间农资市场开展化肥抽检、对医疗单位开展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检查、对商超开展价格检查、对加油站、液化气站开展计量器具检查,至目前,片区共抽检化肥7批次20吨、滴灌带1批次50卷、医疗单位检查42户次、加油站检查6户次、处置投诉举报4起、立案查处违法案件17起、公示典型案例4起,极大遏制了市场经营不法行为,有效维护了市场公平交易秩序,保护了消费者合法权益。(供稿:甘肃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关于加快促进检验检测赋能产业升级的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农资产品 ...

  • 特高压“白江线”安徽段长江大跨越线 ...

  • 浙江省瑞安市林川镇梯田式油菜花开

  • 北京绮旅|春寒料峭寻芳至 收获春日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