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增版内容>>

汾杏,杏花村第二瓶美酒

2022-03-15 15:27:36 中国质量报

山西杏花村汾杏酒厂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1978年,1980年注册“汾杏”商标,隶属山西新晋商酒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集白酒酿造、贮藏、成装、销售于一体的股份制企业,是汾酒扶持发展并紧密合作的企业。

公司位于世界十大烈酒产区吕梁产区、世界美酒特色产区汾阳杏花村,与驰名中外的汾酒同根同源同脉同工艺,同位于中国白酒发源地—杏花村遗址,毗邻汾酒老作坊;是建国以来杏花村率先开始酿酒生产、取得营业执照、注册商标、参与中国各酒类奖项评选的杏花村白酒企业,当地人亲切地称其为“汾酒二厂”。

汾杏自建厂之初,就与汾酒展开深度合作,参与汾酒生产、品牌、销售等全过程,成为汾酒的战略同盟之一,并与汾酒合资成立山西汾酒创意定制有限公司,成为山西省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样板企业并受到表彰。

至今,新晋商酒庄集团汾杏股份公司老厂区仍维持当初建厂时古朴的厂区环境,颇具历史感与沧桑感的厂房、库房等建筑成为一些影视作品取景拍摄的绝佳选择。以汾酒为题材、讲述杏花村白酒发展史的电视剧《当家大掌柜》就取景于此。

董事长侯清泉,是吕梁市白酒行业协会会长。从1994年起子承父业,掌舵汾杏酒厂。2009年以汾杏酒厂为基础改组成立山西新晋商酒庄集团。他通过深度的行业观察,并结合杏花村酒业实际,创造性地提出中国白酒酒庄理念,借助酒庄平台,结合酒文旅融合发展的大趋势,为汾杏品牌发展赋能。新晋商酒庄集团通过10多年发展,成长为杏花村第二大白酒文化产业集团。

目前,公司下辖4个酿酒分厂,年产优质清香大曲酒1.5万余吨,原酒储能超过3万吨。紧紧围绕汾酒品牌做强、做大的战略方针,深度融合,共擎清香大旗,引领行业新发展;现有“汾杏”“申明亭”“青花汾杏”等注册商标及“青花汾杏”“汾杏”“汾杏白酒”等系列产品。

“汾杏”品牌的这两个字有着深厚的文化内涵。“汾”代表着传统的酿造工艺,“杏”代表着杏花村传承千年的酒文化基石。汾杏人秉承杏花村清香型白酒的传统酿造工艺,传递着“酿道同心、醇德净魂”的匠人匠艺之心;坚持古法酿造,酒体更爽、更纯净,酒香更纯正。

为更好地提升产品品质,在酿好酒的同时,积极建设并完善企业管理体系与产品质量管理体系。高标准建设质检中心与大师工作室,拥有SH-10A数显卤素水分仪,气相色谱、气质联用仪等先进的检测设备,为产品质量保驾护航。

“学好汾酒,做好汾杏”,公司不断对标龙头企业汾酒,结合自身实际,补短板、找错位,拾缺补遗走出了一条符合企业发展的特色之路。从提出“做好杏花村第二瓶美酒”理念到“汾杏,杏花村第二瓶美酒”品牌口号的提出再到聘请石兆琪先生成为企业形象代言人,通过不断宣传,多渠道、多维度推广,品牌影响力逐渐提升。公司积极推进汾杏全国化运营战略,且成绩斐然。目前已形成全国市场布局,重点市场突破,样板市场打造的多级营销体系,越来越多消费者选择汾杏,认准汾杏产品。

汾杏自创建以来,先后荣获“全国质量诚信承诺优秀企业”“山西省酒类批发行业50强”;“汾杏老酒”荣获“全国质量检验稳定合格产品”;汾杏牌汾杏白酒于1986年获农牧渔业部“优质产品”称号;1991年汾杏牌特质老烧酒获农业部“优质产品”称号。

2020年,青花汾杏荣获第105届巴拿马万国博览会特等金奖,这是自1915年汾酒荣获甲等金质大奖章后,杏花村第二家荣获此项殊荣的产品和企业。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在以汾酒为龙头的带领下,杏花村迎来前所未有的机遇期;公司将紧紧抓住这一历史机遇期,打造“汾杏,杏花村第二瓶美酒”的闪亮名片,共同描绘清香天下的宏伟蓝图。   (资讯来源:汾杏) 

(广告)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护肤品:功能性成为消费新趋势

  • 电动自行车:提升安全性能“在路上” ...

  • 智能手机:品质比配置更重要

  • 羽绒服:保暖、超轻成消费热点

  • 童装:市场刮起“国潮”风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