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省海南州召开食品安全委员会(扩大)会议

2022-03-15 15:08: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3月11日,青海省海南州政府2022年食品安全委员会(扩大)会议召开,总结2021年食品安全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21年,各地各部门认真落实省州委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四个最严”为遵循,严格监管执法,强化风险防控,牢牢守住了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食品安全风险的底线。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牢记“民以食为天”这一“国之大者”,坚持把食品安全工作放在州委“12345”发展战略和打造省级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总体布局中通盘谋划考虑,不断提高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进一步准确把握形势,有效解决食品安全工作面临的新问题,奋力开创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新局面。

会议要求,食品安全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需要群防群控,社会共治。一要落实党政同责。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要求,将食品安全工作摆到重要议事议程,“一把手”经常性调度推进食品安全工作,着力整合监管资源,合理配置执法力量,持续加大经费投入,为食品安全监管提供保障;要切实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坚持谋发展必须谋安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保民生必须保安全;坚持综合运用考核、奖励、惩戒等措施,把省、州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二要凝聚监管合力。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要发挥好牵头抓总、综合协调的“调度”作用,切实把各成员单位的积极性调动起来,推动共治协作、信息共享、综合治理等工作,积极构建互联互动、协调统一、权威高效、保障有力的食品安全监管大格局;食安委各成员单位要担当作为、依法履职,密切配合、各负其责,群策群力、齐抓共管,及时有效解决食品安全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坚决杜绝推诿扯皮等不担当不作为的现象发生。三要强化全程监管。各有关部门要主动履职尽责,加强协调配合,加大面源污染治理力度,强化食用农产品种养殖、畜禽屠宰、林及林下产品质量安全、野生动植物保护、食品生产加工等源头治理,以及下游市场食品流通经营、餐饮消费等各环节的监管,严防、严控、严管各类安全风险;严厉打击食用农产品、食品、保健食品非法添加、滥用添加剂、制售禁限用农兽药、利用互联网制售伪劣食品等违法犯罪行为,坚决取缔“黑作坊”“黑窝点”,严肃查处农村制售“三无食品、劣质食品、过期食品”等违法行为,最大限度减少公共安全事件对人民生命健康的威胁。四要夯实共治基础。各地各部门要结合巩固“双安双创”成果,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社会宣传和舆论监督作用,深入宣传报道食品安全工作典型,及时曝光违法案件,扶优打劣,培育诚信典范,进一步营造人人重视、人人关心、人人参与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加快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加大信息公开力度,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强化社会监督,加强舆论引导,开展科普宣传,切实增强群众防范意识和维权能力,着力营造良好安全监管共治环境。(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方便面:方便、健康需各美其美

  • 江西省于都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 ...

  •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2021年法治化建 ...

  • 河北张家口市市场监管局冬奥安全保障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