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增版内容>>

东阿阿胶产品成功入选“好品山东”品牌

2022-03-15 11:51:50 中国质量报

用硬实力打造金招牌

东阿阿胶产品成功入选“好品山东”品牌

3月2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发布了第一批“好品山东”品牌名单。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阿阿胶)以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担当,其产品成功入选本次“好品山东”品牌。

东阿阿胶于1952年建厂,是隶属于红色央企华润集团旗下的一家具有70年历史的中华老字号企业。自成立以来,东阿阿胶始终牢记中医药事业的职责与使命,在稳步前行的进程中不断总结经验,扎实践行“寿人济世”使命,坚持以消费者为中心,着力增加大众消费产品和服务,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

东阿阿胶1980年、1985年、1990年连续3次荣获全国质量优质奖;1991年,荣获长城国际金奖;2009年,荣获首届山东省省长质量奖;2013年,荣获中国质量奖提名奖;2015年,荣获米兰世博会“百年世博品牌企业”称号;2015年,荣获全国质量奖。东阿阿胶12次入围世界品牌实验室发布的“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荣获中国药品品牌价值榜冠军等多个重大奖项,被评为全国质量诚信标杆典型企业。2021年6月11日,东阿阿胶厂(阿胶街78号旧址)被认定为第三批国家工业遗产。

实力铸就品牌,品质赢得信赖。凭借雄厚的研发实力、丰富的产品结构、创新的技术平台、严格的质量管理体系,安全稳定的产品质量,2021年12月10日,在山东省2021年度“品质鲁药”建设品牌发布暨医药创新与发展研讨会上,东阿阿胶被评为山东省“品质鲁药”建设示范企业,其旗下产品阿胶以及复方阿胶浆获评2021年度山东省“品质鲁药”建设优秀产品。

据悉,本次研讨会由山东省医药行业协会主办,山东省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山东省医学会、山东省药学会、山东省药师协会、山东省医疗保险研究会、山东省医药商会、山东省医药零售行业协会、山东省中药协会等单位协办,会议旨在进一步巩固“品质鲁药”建设成果,树立行业标杆,扩大山东医药行业社会影响力,同时强化山东药品生产企业产品和技术创新。

为深入贯彻落实山东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实施方案》(鲁发〔2018〕28号)要求,根据山东省市场监管局、省药监局《关于印发“品质鲁药”建设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鲁市监药械风字〔2018〕101号)有关要求及山东省地方标准《“品质鲁药”企业建设实施指南》,由山东省药监局、省工信厅指导,山东省医药行业协会负责开展实施“品质鲁药”品牌评价活动。


东阿阿胶厂(78号旧址)

此次活动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经企业申报、公众投票、专家评审、结果审定等环节,共推选出“示范企业”38家,“优秀产品”71个,并在此次会议上对外发布。38家企业和71个优秀产品中,就包括东阿阿胶以及其生产的阿胶和复方阿胶浆两款产品。

据了解,实施“品质鲁药”建设工程,目的是通过倡导行业自律,提高企业的质量意识和管理水平,鼓励企业“以质量树品牌,以品牌求发展,以发展惠民生”,为企业宣传品牌药,为老百姓寻找品牌药、放心药。

作为阿胶行业的领跑者,中华老字号东阿阿胶品牌家喻户晓。近年来,东阿阿胶坚持守正出新,不断研发新技术、探索新工艺,老字号产品不断迸发出新活力。

东阿阿胶建有国家胶类中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开创了DNA分子标记鉴别胶类中药方法、胶原特征肽鉴别胶类中药技术方法等以及基于药效指纹图谱的全过程质量在线监测与自动控制技术,提高了产品的质量稳定性和均一性。现如今,一块东阿阿胶拥有187项专利,一支复方阿胶浆拥有49项专利。


作为一家老字号企业,东阿阿胶正在全面推进企业的数字化升级,并取得显著成果,成为传统老字号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典范。图为位于山东聊城市东阿县的东阿阿胶公司厂区。

将质量视为企业生命,不断提升产品质量标准,东阿阿胶采用高于《中国药典》中提及的阿胶标准作为质量标杆,70年来以高合格率通过国家各类抽检、飞检。同时,东阿阿胶也主导发布了胶类中药绿色制造团体标准7项、智能制造团体标准3项,标志着其在阿胶行业绿色制造和绿色产品评价标准领域话语权得到显著提升。

多年来,东阿阿胶以推动中国健康产业的发展为己任,引领企业通过实际运营和知识创新,促进质量和效益的提升,带动企业数字化转型和科技创新的支撑,从滋补养生进一步向美容养颜、亚健康调整、特殊场景等不同需求的背景扩张,保持研究和开发新产品,不断适应人民健康与美丽的需求。 (数据来源:东阿阿胶)  

百科:好品山东

自山东省省政府印发《关于共建共享“好品山东”推动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一年来,有223个品牌荣获首批“好品山东”品牌。根据规划,到2025年,“好品山东”竞争力位居全国区域品牌前列,到2030年“好品山东”成为具备国际竞争力的区域品牌。

山东从中国质量奖、山东省省长质量奖企业和新旧动能转换重点产业,从知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和企业产品品牌、老字号、地理标志等存量品牌中,突出质量、创新、品牌、效益及绿色发展等评价指标,遴选产生首批14类223家制造业、农产品、消费品类“好品山东”品牌。这些品牌具有质量水平高、社会知名度高、市场影响力大的特点,体现了“好品山东”的核心内涵,展现了群众舌尖上的、日常消费的“好品山东”和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发展成果。


漫步东阿阿胶智慧园区,花闲水自流,天鹅两相游,仿佛进入一个风景优美的现代公园。

(广告)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于都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 ...

  •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2021年法治化建 ...

  • 河北张家口市市场监管局冬奥安全保障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 ...

  • 骆甘霖乳业董事长江洪海进行诚信宣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