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市场监管总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2022-03-15 10:50:39 中国质量报

市场监管总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本报讯 (记者 何 可)3月14日,市场监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工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市场监管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认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的新征程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在当前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下,部署推动今年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重要会议。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高度,深入总结过去一年工作,系统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对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一系列重大问题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系统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五个必由之路”的深刻论述,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并在巩固和彰显制度优势中更好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在履职过程中更加注重统筹发展和安全、活力和秩序、效率和公平、当前和长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为民导向和群众路线贯穿到政策制定、监管执法各个方面,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百姓“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今年宏观政策取向和政府工作重点任务,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和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在优化营商环境、支持市场主体发展、强化公平竞争监管、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等方面拿出有效措施,统筹把握重大政策和监管执法的时度效,服务保障宏观经济稳定大局。要把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为全年工作的主线,在安全监管、疫情防控、消费者权益保护等方面,强化举措、压实责任,努力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细化责任分工,加强督查督办,确保高质量完成《政府工作报告》有关部署要求。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将其作为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认真研究分析,高质量回应和解决代表委员关注的问题。要加强对建议提案反映问题的深入研究和系统谋划,把握规律、完善制度、改进工作,不断提高市场监管履职能力和水平。

总局领导甘霖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唐军、田世宏、蒲淳、申长雨、李利出席会议。总局食品安全总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机关各司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骆甘霖乳业董事长江洪海进行诚信宣誓 ...

  • 2022年贵州“最美花海民宿”出炉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儿童 ...

  • 黑龙江省市场监管部门检查眼镜制配场 ...

  •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管部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