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北京东城区市场监管局全力保障校园食品安全

2022-02-24 13:17:38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徐建华)本周,北京市各中小学校陆续开学。为了切实保障好辖区师生用餐安全,2月22日上午,北京市东城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一家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北京春之光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据了解,该企业每日为广渠门中学、汇文中学、文汇中学等学校的7000余名师生送餐,同时,为20余家学校食堂提供托管服务,共计服务师生近3万人。

东城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现场查看了食品安全信息公示栏,重点查看了从业人员健康体检证明、主要食材供货商的资质清单,检查了企业通过HACCP或ISO等质量体系认证的情况,要求企业务必按要求规范公示相关信息。

随后,执法人员对粗加工间、库房、热灶间、分餐间、洗消间等进行全面检查,查看从业人员核酸检测情况,重点检查食品的贮存条件、加工制作使用的工具和餐具清洁度、按规定进行食品留样和冷库使用管理的情况,检查是否存在生熟交叉污染、工用具清洗不到位、过期食品等问题。

在餐箱装车前,执法人员对已分餐装箱餐食的中心温度进行测定,查看其餐食封签上标注的单位信息、加工时间和食用时限等内容,并对使用的餐盒和运输车辆的清洁情况进行检查。经检查,未发现相关违规问题。

此外,执法人员还查看了该企业的从业人员晨检、食品原材料进货台账等相关材料,督促供餐单位切实落实好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坚决防控安全风险。

一直以来,东城区市场监管局都把校园食品安全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近期,该局已经启动今年对辖区所有180余所学校及幼儿园食堂的首轮全覆盖检查,将对食品采购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和台账记录、餐具清洁消毒、环境卫生状况、人员健康管理、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要求学校食堂从原材料采购、贮存到加工制作每一个环节,都要强化风险隐患排查,全力保障师生饮食安全。本轮全覆盖检查预计将于3月下旬结束。


图为东城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使用中心温度计监测餐食中心温度达标情况。董芳忠 摄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 ...

  •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管局对农资 ...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春耕备耕 ...

  • 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大明山万松岭滑雪 ...

  • 长江流域最大载重吨位电动货船“船联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