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频道!
当前位置> 餐饮频道>>前沿资讯>>

福州两家餐饮店被要求立即整改

2022-02-15 22:04: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春节假期结束了,企业也迎来复工复产高峰。年初复工,餐饮企业如何保障食品安全让群众吃得放心,对于市场监管人来说尤为关键、尤其重要。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努力营造一个安全卫生的食品经营市场,福州市市场监管局对福州市辖区内部分餐饮店开展食品安全检查。

2022年2月11日,福州市市场监管局餐饮处联合驻局纪检组,对“福州市鼓楼区福锴餐饮店(周麻婆东街店)”、“福州新石山水西餐酒廊有限公司(东街闽辉大厦门店)”2家网络餐饮连锁品牌(门店)开展了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督查组一行重点检查两家企业的疫情防控、食品进货台账后厨的食品原料存储情况、索证索票、餐饮具清洗消毒、人员健康证明文件等情况。

在检查过程中,督查组对餐饮服务单位提出三个要求,一是严格加强疫情常态化严防严控措施;二是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三是严格执行餐饮留样制度。

督查组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隐患当场指出要求其立即整改。

都检查出什么问题呢?

福州市鼓楼区福锴餐饮店

1、食品处理区布局不合理,蔬菜无粗加工区域,直接在烹饪间设置简易水龙头进行清洗及粗加工。

2、食品处理区卫生环境较差:地面积水、积油较严重,烹饪区抽油烟机积油较严重。

3、食材仓库无排风设施,环境潮湿较严重,仓库存放的散装食品无标签标识。

4、生、熟食容器混用,易造成交叉污染。

5、盛放熟食容器未进行有效消毒及保洁存放。

福州新石山水西餐酒廊有限公司

1、食品处理区卫生环境较差,抽油烟机积油较严重,烹饪区及凉菜专间天花板霉变较严重,存放食材冰箱长期未清理,冰箱下层污水淤积。

2、凉菜专间不符合操作规范要求:无洗手、消毒、更衣设施;工作期间专间两头大门敞开;紫外线灯无消毒使用记录;未清洗水果进入专间;私人物品杂乱堆放专间等。

3、烹饪间食物落地摆放、禽蛋类使用前未清洗。

4、冰箱内生、熟食混放,易造成交叉污染。

5、现场操作人员个人卫生不符合操作规范要求:专间操作人员未按要求洗手、消毒、更衣、戴口罩,烹饪间现场操作人员留长指甲、手部伤口红肿等。

疫情防控不放松,食品安全检查不停歇,福州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强化督导检查规范食品安全经营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来源:福州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闫冬)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