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大鹏局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

2022-02-15 22:44: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五种成绩六大布局 奋力谱写全新篇章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大鹏局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 傅江平 通讯员 林港俊)2月14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大鹏局(简称“大鹏市场监管局”)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市场监管部门和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工作部署,总结2021年工作,分析面临形势,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食品药品安全总监王利峰,大鹏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左起:大鹏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曹华庆,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食品药品安全总监王利峰,大鹏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波。

会上,大鹏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曹华庆作年度工作报告,从全力以赴保障民生安全、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着力营造公平竞争、着力护航高质量发展、全面加强党对市场监管工作的领导等5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021年工作。曹华庆表示,通过过去一年的努力,大鹏市场监管局多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率先实现学校食堂100%提A,率先以区政府名义高位推动农贸市场综合治理,率先推出告知承诺、自查报告和信用公示等三项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的制度,率先推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三项制度”,率先实现街道食药志愿服务U站全覆盖。食品安全状况绩效考核全市第一,药品安全状况绩效考核全市第一,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监督检查覆盖率全市第一,“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绩效考核全市第一,有效发明专利十年以上维持率全市第一,“谁执法谁普法”履职评议成绩全区第一。

大鹏市场监管局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

曹华庆表示,2022年,大鹏市场监管局将重点抓好六方面工作:一是全力以赴强化安全监管,坚决守住市场领域安全底线,着力建立健全实施10项制度,有效防范市场领域安全风险;二是大力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有温度、有实效、有获得感的服务;三是大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四是强化公平竞争监管,营造人民群众满意的市场环境;五是改革创新监管方式,提高市场监管效能;六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为市场监管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吴波对大鹏市场监管局接下来的工作提了三点希望。一是抓好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全力筑牢市场安全的底线;二是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进一步促进新区经济社会发展;三是持续提升市场公平公正监管水平,努力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放心满意的消费环境。

王利峰表示,大鹏市场监管局在过去一年取得了有目共睹的好成绩,多项工作走在了全市前列,相关做法经验在全市推广,应予以充分肯定。王利峰就大鹏局2022年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底线思维,全力以赴保安全;二是坚持大局观念,全力服务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三是坚持党建引领,为市场监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四是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切实筑牢疫情防线。

(责任编辑:闫冬)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丰台:开展元宵节食品安全专项检 ...

  • 新一批2000只“冰墩墩”毛绒玩具 ...

  • 第137届尼斯狂欢节于2月11日至 ...

  • 山东宁阳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元宵节食品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一如既往抓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