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走进青岛万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探寻质量“足迹”

2022-02-16 10:03:22 中国质量报

质量的力量

——走进青岛万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探寻质量“足迹”

□ 王成成 本报记者 朱文达

“我们面对的是数百万的青岛市民,产品质量必须百分之百合格。你的操作失误会直接影响下一道工序,甚至影响最后的产品质量安全。”在青岛万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福集团)肉联厂分割车间内,万福集团品管部部长逄明祝正在对一名操作出现偏差的剔骨员工进行指导。

多年来,万福集团一直坚持稳中求进、不断创新的发展理念,以为消费者提供优质、安全的产品,创造传递健康幸福的生活理念,严把产品质量关。近日,记者走进青岛万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一探该公司的质量“足迹”。

作为万福集团品管部部长,逄明祝深知产品品质是赢得市场的关键,更深知自己责任重大,对细微的质量问题,他从不会轻易放过。

处理完分割车间的问题,已近中午,在此之前,逄明祝已经巡视过生猪的待宰区和屠宰车间。“目前万福集团已形成饲料加工—商品猪养殖—屠宰加工—肉制品深加工的全产业链覆盖,实现了从源头到终端的全程品质管控。”逄明祝表示,随着数字化浪潮来袭,拥抱新技术、新变化已经成为企业打赢变革之战的必选项。面对数字经济发展的新机遇,万福集团选择主动拥抱信息化,适应数字经济发展趋势,积极推动数字化转型。

据介绍,在商品猪养殖环节,万福集团打造标准化养殖场,配套自动供料、自动喂养、空气质量全日监控等智慧养殖信息系统,实现远程全过程监控,并借此精确掌握每一头猪的成长数据,以其标准化、规范化管理和环境自动化控制等优势,可以最大限度地保证生猪的健康成长,为猪肉品质保驾护航。

“目前我们采用了动物福利较高级别的二氧化碳致昏技术,成功实现了生猪的安乐屠宰,在源头提升了猪肉品质。” 在生猪待宰区,逄明祝说。

据了解,生猪屠宰之后,需要将已经分割成二分体的白条猪放到0℃—4℃的排酸室进行16小时以上的排酸,从而可以从源头抑制微生物生长,使猪肉风味更佳、品质更高。

“在生猪屠宰领域,万福集团引入国际先进生产设备,为加强企业质量管理水平,企业通过了HACCP和ISO22000体系认证,严格按照产品标准进行生产,同时配备了自动化生产控制及信息系统,在提高生产效率的同时实现了食品安全全流程可追溯。”逄明祝表示,万福集团在全产业链模式和数字化技术的优势下,建立了完善的产品追溯程序,实现了从源头到终端的所有产品安全和质量控制关键点的监测、分析、控制、预防,确保每个产品质量过硬、品质上乘。

中午在食堂吃饭时,逄明祝主动坐到了上午剔骨时出现过误差的员工对面,与其促膝长谈。“质量是冰冷的,因为我们要严格把好质量关;质量也是有温度的,我们要给员工充分的人文关怀,要让他们明白质量的重要性。”逄明祝说。

车间巡视、部门会议、员工培训……逄明祝的工作周而复始,但他对质量的要求始终如一。“无论是冷鲜肉还是肉制品,我们都认真研究细分市场,不断提升产品品质和口感,力求满足大众多元化、更健康、高品质的肉食消费需求。”逄明祝表示,万福集团正在巩固原有冷鲜肉优势的基础上,积极另辟细分市场,布局健康肉制品研发、生产,同时不断提高和完善检测中心的能力和水平,当前万福集团检测中心已经通过有关认证,具备了按照相关国际认可准则开展检测和校准服务的技术能力,为万福食品提供从源头到终端的全程检测。

夜幕降临,巡视完肉制品车间和检测中心的逄明祝又回到集团会议室,准备开会……

《中国质量报》【新春走基层】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丰台:开展元宵节食品安全专项检 ...

  • 新一批2000只“冰墩墩”毛绒玩具 ...

  • 第137届尼斯狂欢节于2月11日至 ...

  • 山东宁阳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元宵节食品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一如既往抓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