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江苏省市场监管工作视频会议明确 全力抓好“双稳双提”工作

2022-01-28 11:02:24 中国质量报

江苏省市场监管工作视频会议明确

全力抓好“双稳双提”工作

本报讯 (记者 蔡美萍)1月26日,江苏省市场监管工作视频会议在南京召开。

会前,江苏省省长许昆林作出批示,对2021年全省市场监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做好2022年市场监管工作,加快构建现代化市场监管体系提出明确要求。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局长朱勤虎作工作报告指出,2021年,江苏省市场监管系统贯彻落实江苏省委省政府和市场监管总局决策部署,扎实开展“两反两保”行动,持续深化“一平台一品牌”建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市场监管各项工作,“在全国领先率先、在地方有为有位”的工作成果进一步拓展。国务院领导两次批示肯定江苏省市场监管有关工作;在国务院食安委食品安全评议考核中连续4年获得A等次,在首次全国知识产权保护检查考核中获得优秀等次,9项工作经验在全国会议上交流推广;江苏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8次批示肯定相关工作。

关于做好2022年市场监管工作,朱勤虎要求,一要更加自觉地适应形势要求,服务发展大局;二要更加自觉地坚持稳中求进,强化职能担当,准确把握“稳”与“进”的辩证关系,立足市场监管职能,努力实现“稳”得扎实、“进”得有效;三要更加自觉地提高监管效能,推进履职尽责;四要更加自觉地站稳群众立场,增进民生福祉,把群众立场落实到处理监管执法遇到的具体问题上,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五要更加自觉地增强使命意识,深化争先创优,立足“拉高线”行动打下的良好工作基础,明确“争”的方向、拿出“创”的办法、保持“干”的激情、务求“实”的效果,真正以“干在实处”推动“走在前列”。

朱勤虎强调,2022年,江苏省市场监管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力服务高质量发展,切实保障高水平安全,加快推进高效能监管,着力建设高素质队伍,奋力书写“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市场监管答卷。根据新的形势和要求,2022年要突出抓好“双稳双提”,即稳企强链、稳基惠民,监管提质、数字化提速。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要把“双稳双提”作为全年工作主线,扎实抓好8个方面工作:深化营商环境改革,支持市场主体发展;强化市场秩序治理,营造公平竞争环境;推进质量强省建设,助力产业优化升级;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促进科技自立自强;贯彻“四个最严”要求,守牢食品安全底线;优化医药创新服务,强化药品安全监管;加强特种设备监管,提高本质安全水平;加强监管能力建设,健全履职保障体系。

会上,南京、无锡、徐州、苏州、南通、宿迁6市市场监管局,分别围绕守住安全底线、市场秩序规范、知识产权保护、药品安全监管、推动质量提升、营商环境建设等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中国质量报》【贯彻落实全国市场监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甘肃甘州:春节临近年味浓 彩灯璀璨 ...

  • 在颐和园享受冰雪乐趣

  • 你不知道的冬奥事:什么是“奥运遗产 ...

  • ​浙江湖州市长兴县长兴漾荡河蟹品牌 ...

  • 新年忙生产 夺取开门红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