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盼盼食品以360度“无死角”质量标准提供供奥食品

2022-01-24 11:00:19 中国质量报

□ 魏晓燕 江 岱

近日,盼盼食品集团(以下简称盼盼食品)与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联合发布了《食品营养与健康白皮书(冬奥篇)》,深入剖析国内外运动营养食品产业的发展现状,分享营养健康食品产业发展助力全民冬奥的典型案例,合力推进食品营养与健康产业转型、升级,助力北京冬奥会。

据了解,盼盼食品始创于1996年,是一家以农产品精深加工为主的首批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盼盼食品是亚洲品牌500强企业,在全国拥有17个大型现代化生产基地,产品远销世界50多个国家与地区。

成立以来,盼盼食品始终将产品质量放在第一位,从原材料到生产线,盼盼食品对产品质量严格把控,确保产品安全、质量可控,曾凭借出色的产品品质,服务过金砖厦门会晤、博鳌亚洲论坛、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等顶级国际会议。2020年10月21日,经层层筛选,盼盼食品被国际奥委会与北京冬奥组委共同确认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赞助商,开创了中国休闲食品赞助冬奥会的先河。脱颖而出的背后,是盼盼食品对品质的保障。盼盼食品依托国家CNAS认可实验室,采用故障智能分析系统,从原材料种植采购、配料、生产、包装、检验到运输,整个生产销售过程实现了“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360度“无死角”标准覆盖质量管理。

作为中国食品工业本土品牌,盼盼食品积极响应国家战略,全力支持中国体育事业发展。“成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休闲食品官方赞助商和独家供应商后,企业一直在加紧研发奥运产品。它们都经过北京冬奥组委及多方机构的严格检测,在食品安全、兴奋剂检测等一系列指标上,满足国际最高水准。”盼盼食品董事长蔡金垵表示。

应北京冬奥组委要求,盼盼食品一共供应北京冬奥会32个产品,涉及面包(5款)、蛋糕(7款)、坚果及果干(4款)、方便食品(4款)、饼干(2款)、膨化(7款)、酱卤(2款)、熟制水产(1款)等食品类别。前后经过厂家选择、配方调整、安全测试、样品确认等历时近一年。所有产品严格控制食品安全,经过自主CNAS认可实验室和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合格后专车配送。工厂自主落实了供奥产品的供应能力保障、安全维稳管控、疫情防护措施等方面自查与自纠。集团派专门管理小组协助工厂严格落实“六专要求”。目前,盼盼食品供奥保障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

“盼盼食品始终致力于人民美好生活品质提升,秉持‘好面包源于好麦苗,好饮料源于好水源。不是优质食品不出,不是健康饮料不产’的经营理念。”蔡金垵表示,盼盼食品将继续秉持“我们的食品是做给自己亲人吃的”经营理念,以实际行动践行北京冬奥会办赛理念,助力广大消费者身体健康和生活品质持续提升,在国际舞台上展示民族品牌的风采。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板桥镇迎来晚熟“ ...

  • 上新了·贵博!72件套藏品文物带你 ...

  • 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校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加油 ...

  • 重庆梁平:打姜窝 种生姜 助增收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