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云南召开科技创新暨科学技术奖励大会

2022-01-13 10:50:50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黄小军)近日,云南省科技创新暨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昆明举行。此次共授予云南省科学技术奖175项(人),其中,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1人,自然科学奖39项,技术发明奖7项,科学技术进步奖126项,科学技术合作奖2人。

会议提出,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勇担重任、勇攀高峰,为推动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切实把科技创新摆在云南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促进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把科技创新的“源头活水”引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广阔田地”。要加快解决制约科技创新发展的一些关键问题,破除企业科技创新动力能力不足,高校、科研院所和科技人员活力不足,科技成果转化不顺不畅等瓶颈,让创新智慧和创造活力竞相涌现。要构建山清水秀的创新生态,以更大力度深化科技领域“放管服”改革,大力营造良好的环境,吸引更多科技企业和科技人才来滇创新创业。

会议强调,云南省各级党委、政府要强化服务意识,服务好广大企业、科研机构、科技人才,加强对科研活动的科学管理和支持保障,为科技创新保驾护航。要坚持以体制机制改革为抓手,进一步完善优化科技创新生态,“放”出活力、“管”到关键、“服”在实处,充分调动各类创新主体的积极性主动性。要爱才惜才、育才兴才,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

《中国质量报》【新闻快讯】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西安市逐步推进生活必需品保供企业尽 ...

  • 迪拜世博会中国国家馆日活动举行

  • 专项检查牛羊肉

  • 河北隆化:促进乡村本土人才回流 筑 ...

  • 2021年湖北市场监管工作盘点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