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河南抽查环境污染防治产品和冬季保暖用品

2022-01-11 12:05:44 中国质量报

民用型煤、车用乙醇汽油、采暖散热器、羽绒服合格率为91.5%

河南抽查环境污染防治产品和冬季保暖用品

本报讯 (孙 博 记者 孙中杰)近期,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在全省范围内对1454家企业生产销售的1564批次环境污染防治相关产品和冬季保暖用品开展了监督抽查。抽查结果显示,1333家企业生产销售的1431批次产品合格(生产领域323批次,销售领域1108批次),合格率为91.5%。

此次抽查的环境污染防治相关产品涉及1305家企业生产销售的1415批次产品,包括民用型煤、车用乙醇汽油、车用柴油、变性燃料乙醇、车用乙醇汽油调合组分油、尿素水溶液、液化石油气、农用地膜、农用棚膜、塑料购物袋、一次性塑料餐饮具11类产品。其中,变性燃料乙醇、车用乙醇汽油调合组分油、农用地膜、农用棚膜、一次性塑料餐饮具全部合格。13批次民用型煤存在发热量、全硫、氟含量不符合标准要求等问题;82批次车用乙醇汽油存在乙醇含量、其他有机含氧化合物含量、辛烷值(RON)不符合标准要求等问题;20批次车用柴油存在闪点(闭口)不符合标准等问题;1批次尿素水溶液存在尿素含量、密度、折光率、杂质含量(钙、镁、钠)不符合标准要求等问题;11批次液化石油气存在组分、铜片腐蚀不符合标准要求等问题;1批次塑料购物袋存在厚度不符合标准要求等问题。

此次抽查的冬季保暖用品,涉及149家企业生产销售的149批次采暖散热器、燃气采暖热水炉、家用燃气灶、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电热毯、羽绒被、水洗羽绒羽毛、羽绒服、再加工纤维9类产品。其中,再加工纤维、采暖散热器、燃气采暖热水炉、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水洗羽绒羽毛、羽绒服全部合格。1批次家用燃气灶存在熄火保护装置不符合标准要求等问题;1批次电热毯存在非正常工作(5层折叠试验)、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不符合标准要求等问题;3批次羽绒被存在绒子含量和绒丝不符合标准要求等问题。

针对抽检中发现的问题,河南省市场监管局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对涉及河南省生产经营单位的,已责成相关市(县)市场监管部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依法严肃处理;对涉及外省生产单位的,已按规定移送相应省级市场监管部门调查处理。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防城港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燃气器具 ...

  • 山东省宁阳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化妆品市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家电产品 ...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进口水果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