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云南牛栏江—滇池补水工程再获大禹工程奖

2022-01-06 10:39:43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黄小军)日前,从中国水利工程协会获悉,由中铁五局等单位承建施工的云南省牛栏江—滇池补水工程获2019—2020年度中国水利工程优质(大禹)奖(以下简称大禹工程奖)。

据悉,大禹工程奖是水利工程行业优质工程的最高奖项,是以工程质量为主,兼顾工程建设管理、工程效益和社会影响等因素的优秀工程奖项。

牛栏江—滇池补水工程是滇池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关键措施,是国家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主要由德泽水库、干涸泵站和输水线路组成。中铁五局参建了全线第一长隧大五山隧洞和全线第二长隧大公山隧洞总共27.63公里隧洞主洞段任务,占整个输水线隧洞全长104.52公里的26.44%。工程于2008年12月开工,2013年12月向滇池补水,2018年12月通过竣工验收。

牛栏江—滇池补水工程建设中开展了多项科技攻关和技术创新,在高地震烈度区工程处理、设备选型突破、泵组安装探索、长隧洞复杂地质条件专题研究等诸多设计技术方面取得突破。工程全线采用隧洞输水方案,保持了原地貌、地表植被、水系的完好性,开展了水生生物保护,建设了鱼类增殖放流站并持续进行放流,实现了生态文明工程的目标。工程自2013年建成输水,运行安全可靠,建筑物沉降、变形、位移等监测结果符合设计及规范要求,全线实现智慧调度管理,信息化、自动化程度高,经水利部质量监督机构核定,工程质量优良。

《中国质量报》【新闻快讯】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依托传统纺织服装 ...

  • ​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县大力推进太阳能 ...

  • 组图 | 元旦假期:“文物堆”里寻 ...

  • 元旦假期雪峰山旅游红火 自驾游客打 ...

  • 河北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力发展先进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