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安徽芜湖推动实施质量发展“芜湖方案”

2022-01-06 10:26:24 中国质量报

安徽芜湖推动实施质量发展“芜湖方案”

设立质量提升发展专项资金每年不少于10亿元

本报讯 (郭 敏 记者 李 辉)“对获得中国质量奖、安徽省人民政府质量奖、芜湖市政府质量奖的组织,分别给予150万元、60万元、60万元一次性奖励;对‘皖美品牌示范企业’给予30万元一次性奖励,曾获得安徽名牌奖励的追加奖励10万元;对新取得‘芜湖智造’品牌认证的产品,每件一次性奖励20万元。对获评国家级标准创新贡献奖的单位奖励30万元。”日前,安徽省芜湖市政府印发《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快建设质量强市的若干政策规定》(以下简称《规定》),明确芜湖市政府设立市本级质量提升发展专项资金,原则上每年不少于10亿元,主要用于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和质量强县(市、区)创建,支持质量创新能力、质量创新平台、质量品牌升级、质量基础设施建设,实施知识产权服务与运用、制造技术及工艺水平提高、先进质量管理方法研究推广、建设质量人才队伍、建设应用现代质量管理体系等质量提升行为和各类表彰奖励。

记者通过梳理发现,在推进质量创新能力建设方面的资金使用,主要集中在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支持首台(套)装备认定、支持关键创新产品、培育高新技术企业、鼓励企业承担国家和省科技项目、支持重大科技项目建设、激发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活力、完善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的激励机制、加大创新奖励力度、给予科技创业在孵企业租金资助、培育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促进“5G+工业互联网”应用、支持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发展、支持文化与旅游创新融合项目、支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等15个方面。

为进一步推进质量创新平台建设,根据《规定》,芜湖市将在建设重大公共研发平台、引进高水平研发机构、加强新型研发机构建设、支持创建国家和省级研发平台、推行运行评估和绩效评价、支持创新创业载体建设、支持创新基地建设、加强创新创业公共服务、推进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共享共用、支持工业互联网平台发展、支持现代物流企业信息平台建设、推进“智慧旅游”建设等方面,给予资金激励支持。

在推进质量品牌升级建设方面,芜湖市将支持品牌建设,扶持品牌广告宣传,支持精品制造,引导“专精特新”发展,支持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支持信息消费发展,建立建筑工程优质优价制度,鼓励企业资质增项升级,支持现代物流企业品牌培育,支持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建设,扶持旅游企业创强创牌,强化旅游品牌形象宣传,培育文化和旅游服务质量标杆企业,扶持住宿业品牌发展,推行旅游新业态奖励,培育旅行社品牌标杆,扶持夜间文旅消费品牌建设,扶持农业产业品牌建设,实施安徽省“五个一批”工程项目,扶持农产品品牌建设,推动品牌连锁便利店建设,支持“好粮油行动计划”示范创建,培育打造特色商业街区。

芜湖市将强力推进质量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实施技术标准战略,推进标准示范试点建设,鼓励两化融合示范引领,支持生产性服务业发展,支持国家级产品检验检测机构发展,支持省级产品检验检测(机构)发展,支持检验检测产业规模发展,支持检验检测产业质量基础建设,支持检验检测产业集聚发展。同时,通过支持高端制造、智能制造、绿色制造、服务型制造、培育引进5G企业、推进企业内外网改造、鼓励消费品生产企业主动履行召回义务,实现推进质量工艺提升建设。对于推进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建设工作,《规定》也明确给予“真金白银”激励支持的额度标准。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组图 | 元旦假期:“文物堆”里寻 ...

  • 元旦假期雪峰山旅游红火 自驾游客打 ...

  • 河北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力发展先进 ...

  • 带你认识水量热计加速器光子水吸收剂 ...

  • 江苏连云港港东方公司码头泊位上工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