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检科院测试评价中心获2019—2020年度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文明号

2022-01-06 10:29:33 中国质量报

吹响青春号角 凝聚检科力量

检科院测试评价中心获2019—2020年度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文明号

□ 高 飞 王亚洲

近日,共青团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作委员会下发《关于命名2019—2020年度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文明号的决定》,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检科院)测试评价中心被命名为2019—2020年度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文明号。

中国检科院测试评价中心的青年团队,积极响应上级党团组织引导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强理论、造氛围、接地气”的工作原则,引领青年成长、服务青年发展的号召,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精湛扎实的业务功底、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锐意进取的价值追求,冲锋在前、担当作为,在日常工作中拼搏奋斗、苦干实干,集中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精神风貌。

加强思想建设,增强服务意识。中国检科院测试评价中心不断强化思想建设、作风建设、队伍建设、制度建设、纪律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使青年职工更好地把握国家发展大势和政策导向,将业务钻研融入行业发展需求,实现青年队伍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双提高。该中心多次获得检科院“先进集体”“先进基层党组织”等称号。

采取多项举措,提升行业服务水平。该中心不断优化业务结构,由单一的业务模式转变为多渠道并行发展,把工作做精做细。目前主研业务已扩展到能力验证、质控样品、体系咨询、测试评价、认证服务等诸多领域。成立专业团队,提升服务能力,量化发展要求。服务的检验检测机构由最初的几百家增至现在的上万家,服务对象包括市场监管、卫生、农业、环保等系统的各级检验检测机构,以及行业协会、大型企业等。

关注行业发展,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该中心开展“聚焦食品安全,开展市售快速检测产品评价”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帮助消费者、食品流通环节企业有效识别性能优的快检产品。组织砖茶中氟含量检测能力验证,提升市场监管、海关口岸、地方疾控、茶叶协会和相关企业的检测能力,促进边贸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有效支持地方氟病防治监测工作。疫情防控期间,该中心对湖北省上百家检验检测机构提供技术服务减免政策,支援地方复工复产。启动“科技助力经济2020”重点项目,全力支持帮助乳及乳制品上下游相关企业复工复产。

树标杆创品牌,不断提升国内国际影响力。该中心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加强品牌建设,促进检验检测检疫全行业技术突破和质量提升。同时,加强与“一带一路”国家的双边、多边国际合作。与日本冷冻协会建立长期合作,持续提升中国农产品输日企业检测能力,为保障出口产品质量提供强有力支撑。加强与欧美等发达国家知名机构交流,建立双赢或多赢的合作模式,助力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检科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引导广大青年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在检科事业发展中发挥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组图 | 元旦假期:“文物堆”里寻 ...

  • 元旦假期雪峰山旅游红火 自驾游客打 ...

  • 河北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力发展先进 ...

  • 带你认识水量热计加速器光子水吸收剂 ...

  • 江苏连云港港东方公司码头泊位上工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