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河北道融以技术创新助力管道设备先进制造

2021-12-21 12:33:51 中国质量报

推动行业交流 促进高质量发展

河北道融以技术创新助力管道设备先进制造

对于制造业而言,标准化是创新发展的驱动力,是制造业质量技术基础的核心要素,科学认识和准确把握高标准引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基础与推进方向,具有重要意义。国家有关部门2021年发布了《关于加快推动制造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提出加快提升面向制造业的专业化、社会化、综合性服务能力,提高制造业产业链整体质量和水平。

提高标准化水平,引领高质量发展

面对全球行业发展和市场竞争形势,河北道融管道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北道融)以高标准引领高质量发展,通过开展标准引领、项目质量管理,准确定位产业方向,精准提升质量水平。与此同时,企业开展项目质量管理,准确定位工作重点,精准提升管理效果,实现了项目质量管理的持续改进提升。

河北道融成立于2008年,位于河北省沧州市盐山县,是集各类管道管件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及服务为一体的大型企业。2018年,公司加入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石油化工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成为副理事长单位。

河北道融着力发展自主创新技术,推动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通过产教融合,大力培养智能装备领域高层次复合型人才,提升产品和技术的核心竞争力。公司目前有工程技术人员50人,其中高级工程师15人、工程师20人。

河北道融设备齐全,喷涂设备、保温检出机、镜面焊机、无缝外护套机、发泡机、喷沙机、压槽机、弯管机等设备应有尽有,可在同一车间完成从喷沙、生产环氧粉末、防腐、保温一条龙式生产工艺,一次性成型,加工能力强,生产效率高。

推行智能装备制造技术,加强品牌建设

在坚持高质量发展的同时,河北道融还不断加大品牌的创建力度,提升企业品牌形象,提高产品的市场认可度和知名度。河北道融注重核心技术产品研发,和中科院过程研究所、江苏长顺集团有限公司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共同研发的重度环氧粉末、耐低温零下196度高端LNG复合材料,应用广泛。

公司拥有的主营产品“福融福牌”重度防腐环氧粉末适用于海洋工程、化工、石油、石化,电力及耐酸、耐磨、耐咸、耐强腐蚀等用途,此产品是在高温800度下形成的,其寿命可分别达到50年、100年、150年之久。

河北道融高度重视质量管理体系的实施,各部室及车间一线岗位工人必须进行岗前培训持证上岗,生产车间各工序,实施以自检为主、工序间互检、专业检验员终检的质量保障检验体系,确保每一款道融出品,都是优质产品。公司生产的福融福牌重度环氧粉末、防腐管道管件、保温管道管件及沟槽管道管件等产品质优价美,远销海内外。

河北道融深入产教研结合,优化资源整合,强化研发能力,提升产品质量。2020年9月11日,河北道融协助组织召开由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石油化工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主办的“道融杯”第三届全国石油石化腐蚀与防护技术研讨会,进一步增强我国石油石化腐蚀防护界专家及科技人员之间的相互学习交流,解决企业在炼油与化工装置、海上平台采油装备、油气管网等领域腐蚀与防护所面临的腐蚀问题,促进企业更好实现降本增效。

道道相融,人心聚合共谋发展

目前,河北道融已取得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中核二三四、中能建、中交、中国电力、中铁建、中国华能、中国华电、中化建等入围资质,并且先后获得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证书,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证书及发明专利(专利号:ZL201911171586.7),同时具有中国工业防腐协会会员证、化工防腐蚀施工资格证书等多家权威机构的会员证书。

凭借过硬的产品和技术,河北道融先后获得了3A级企业信用等级证书、企业资信等级证书、质量服务诚信单位、重合同守信用企业、诚信经营示范单位、重质量守信用单位、重服务守信用企业等资质证书。

公司还成立高级技术人才培训基地,邀请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中化建等单位专家学者到公司进行培训和技术交流;公司技术人员独立研发的外护保温弯管、管件核心技术产品9项发明正在申请专利中。

自成立以来,河北道融一直奉行“道融、融道、融道融,融道通天下,道融拓财源”和“融正道正、融质道优,融信道通,融德道序”的道融文化,不断提高公司的“融文化”素养,贯彻“客户至上,品质第一”的经营理念,真正地将道融文化融会贯通,落实到服务客户的点点滴滴。

未来,河北道融管道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将继续融合资源、挖掘智慧和潜力,加快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推动管道装备制造业向集群化、数据化、智能化方向发展。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局 ...

  • 记贵州匀酒集团董事长吴卫红团队

  • 江西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加强儿童 ...

  • 四川省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食品快检结 ...

  • ​甘肃华亭市市场监管局把“你点我检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