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广东>>政策>>

阳江市住建局要求进一步做好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招标评标定标工作

2021-12-21 12:12:19 阳江市住建局网站

image.png

各县(市、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阳江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阳江市工程建设项目招标评标定标办法〉的通知》(阳府〔2021〕29号)有关规定,规范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下称“房建和市政工程”)的招标评标定标工作。现就做好我市房建和市政工程评标定标管理工作通知如下:

一、明确邀请招标项目评标定标办法

我市依法必须进行招标且招标控制价2000万元(含本数)以上的房建和市政工程施工类邀请招标项目和依法必须进行招标的勘察、设计、造价咨询、监理等服务类邀请招标项目,招标人应根据工程项目特点及实际需要,分别按照招标项目类别,可自主选择采用合理低价法(平均值法)或综合评估法对招标项目进行评标定标,依法选定项目承包人。

二、关于对工程总承包招标有关规定

(一)房建和市政工程招标项目,采用工程设计施工总承包发包的,招标人应按规定组织资格后审委员会(评标委员会),其资格后审委员会(评标委员会)成员应由设计类专业专家和施工类专业专家组成,其中设计类专业专家和施工类专业专家抽取人数应分别不少于2人(不含招标人代表)。

(二)房建和市政工程采用工程设计施工总承包招标,招标人参照我市施工类和服务类综合评估法评分细则设置评审内容及评分标准,工程总承包项目的得分权重原则上应为商务文件得分权重为60%,技术文件得分权重为30%,信用评价得分权重10%。

1、技术文件设计部分评审应采用暗标评审,技术文件施工部分评审应采用明标评审。

2、技术文件得分由设计部分技术文件评审得分(权重为20~40%)和施工部分技术文件评审得分(权重为60~80%)组成;商务文件得分由设计部分商务文件评审得分(权重为20~40%)和施工部分商务文件评审得分(权重为60~80%)组成。设计、施工部分技术文件和设计、施工部分商务文件的得分权重由招标人根据项目实际在上述得分权重范围内分别选定。

3、信用评价得分由进入资格后审的投标人以开标当天各投标企业在阳江市建筑业企业信用管理信息平台公告的诚信分数为依据由高到低进行排名,其中:独立投标人或联合体主办人按主办人资质类别计算诚信分数,联合体成员按非主办人资质类别计算诚信分数。

进入资格后审的投标人多于30家(含30家)时,按如下方式记取投标人的信用评价得分:其中1-10名的投标人的信用评价得分为100分,11-20名的投标人的信用评价得分为90分,21名后的投标人的信用评价得分为80分。

进入资格后审的投标人少于30家时,按如下方式记取投标人的信用评价得分:排名前30%(含30%)的投标人的信用评价得分为100分,排名前30%(不含30%)至60%(含60%)的投标人的信用评价得分为90分,其余投标人的信用评价得分为80分。按百分比记取投标人家数时四舍五入取整。

注:(1)诚信分数相同投标人的排名相同,后一名投标人的排名为前一名排名加上诚信分数相同投标人数量。

(2)信用等级B级投标人的信用评价得分最高为90分,信用等级C级投标人的信用评价得分最高为80分。

(3)投标企业如为联合体,联合体主办人的信用评价得分占比80%,联合体成员单位的的信用评价得分占比20%。如联合体有多个成员单位,则每个成员单位的信用评价得分占比(20/联合体成员个数)%。

(三)房建和市政工程的工程设计施工总承包招标项目,其业绩、奖项、项目成员职称等评审内容,设计部分和施工部分应分别评审。独立投标人应按设计和施工部分要求分别提供相应评审资料,联合体可由主办人或其成员任一方按设计和施工部分要求分别提供相应评审资料。

1、设计部分工程业绩为房建和市政工程的单项设计项目业绩或工程总承包项目业绩;施工部分工程业绩为房建和市政工程的单项施工项目业绩或工程总承包项目业绩。

2、设计部分工程奖项为各级政府或住建部门或行业协会或行业学会(建筑业协会、勘察设计协会、土木工程学会等)颁发企业的单项设计项目奖项或工程总承包项目奖项;施工部分工程奖项为各级政府或住建部门或行业协会(建筑业协会、勘察设计协会等)颁发企业的单项施工项目奖项或工程总承包项目奖项。

三、严格履行工程业绩奖项一致性要求

房建和市政工程的招标项目,有业绩、奖项、项目成员职称等评审内容的,投标人参与评审的工程业绩、奖项应为招标项目要求的同类工程业绩、奖项,参与项目成员职称评审的人员数量、职称等级应与拟派驻本招标项目的人员情况一致,并且参与评审的业绩、奖项、项目成员职称等资料信息应为阳江市建筑业企业信用管理信息平台登记的业绩、奖项、人员资料信息。

投标人未能按招标文件要求提供上述评审资料的,评标委员会应不予确认其相应项的评审内容,按缺项处理不计分。评标工程完成后,招标人应对投标人参与评审的业绩、奖项、项目成员职称等资料信息未在阳江市建筑业企业信用管理信息平台登记的情况,或对评标委员会错误确认未在阳江市建筑业企业信用管理信息平台登记的业绩、奖项、项目成员职称等情况,以及处理该类情况意见及时报告项目招标监督部门,由各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对相关企业进行不良行为扣分处罚,招标人对不符合要求的第一中标人候选人或中标人进行废除授标处理。

四、重点工程建设项目评标定标办法

已列为国家、省、市、县(市、区)的重点工程建设项目,招标人可根据项目的实际情况,参照我市现行的评标定标办法,制定包括评标办法(投标报价、业绩奖项、技术因素、信用评价等评分因素)、评审内容、评审标准、评分标准、分值权重等内容的招标评标方案,经同级人民政府(管委会)同意后方可实施。

阳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12月5日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