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黑龙江:严打制售涉黄涉非出版物违法行为

2021-12-10 13:18:17 中国质量报

“截至11月20日,全省组织行政约谈56次,查处虚假违法广告案件120件,收缴罚没款134.35万元。”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2021年“扫黄打非”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据了解,2021年,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实施“清源2021”“固边2021”专项行动,配合有关部门大力查堵涉“三股势力”“藏独”以及邪教、类邪教等有害信息、出版物和宣传品,专项整治非法宗教出版物制售传播活动,加强对互联网以及农村地区、高校、宗教场所的排查,共检查宗教场所30处。

今年以来,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重点清理整治危害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有害信息和出版物,实施“净网2021”“护苗2021”专项行动,配合主管部门推动网络直播和视频平台上线“青少年模式”;开展“绿书签2021”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将网络安全、保护知识产权内容纳入“开学第一课”;实施“秋风2021”专项行动,共侦破侵犯网络游戏著作权案两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5人,总涉案金额2700余万元,有力打击了网络侵权盗版行为,配合“秋风2021”专项行动,破获违规销售盗版教辅案两起,罚款1.4万元,其他涉侵犯版权案件7起,罚款3.4万元;实施违法有害歌曲专项整治行动,通过检查下架有害歌曲991首,对存在问题的单位提出整改意见,限期整改;严厉查处侵犯知识产权行为,协助华泰电池、鄂尔多斯、金牛角等多类知名品牌企业核查处置违法侵权案件。

(本稿件由本报实习记者贾润梅编写) 

《中国质量报》【“扫黄打非”专项行动】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湖北省咸宁市以绿色为底色打造“一城 ...

  • 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长江盾构穿越工程 ...

  • 猪腰一家、赵记传承…广东省佛山市南 ...

  • 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把油橄榄产业作为 ...

  • 走进榕江 感受苗风侗韵 享受温暖冬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