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营造风清气正环境

2021-12-10 13:19:04 中国质量报

近日,从市场监管总局执法稽查局获悉,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正道”“清风”“护苗”等专项行动,推动“扫黄打非”工作取得实效。

今年以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市场监管局部署开展“正道2021”集中行动,截堵反动政治性有害信息和出版物。各师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宣传部、文体广旅局、派出所成立检查组,细化分解任务,明确各自职责,对辖区歌舞娱乐场所进行全面整治。

围绕“护苗2021”行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市场监管局深入校园开展“绿书签”系列宣传活动,向在校师生宣传相关出版活动的法律法规及非法出版物识别等知识,加强“扫黄打非”、出版保护、全民阅读等知识的宣传普及,助力青少年自觉抵御不良思想,累计向师生派发“扫黄打非”相关宣传资料1000余份。该局加大辖区内网吧等娱乐场所的监督检查力度,尤其是加大对校园周边各经营户的巡查力度,切实净化校园周边环境,为青少年提供风清气正的成长环境。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市场监管局还组织“秋风2021”专项行动,对内存卡、U盘等储存介质内是否存在非法宣传内容进行检查,严格查处利用手机中的预装软件进行传播不良文化的违法行为。截至目前,该局共开展专项行动25次;发现违法行为11起,已责令全部整改;检查市场主体1600家;受理各类投诉举报7818件,已办结7547件;立案478起,结案441起,罚款共计610.17万元。

(本稿件由本报实习记者贾润梅编写) 

《中国质量报》【“扫黄打非”专项行动】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湖北省咸宁市以绿色为底色打造“一城 ...

  • 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长江盾构穿越工程 ...

  • 猪腰一家、赵记传承…广东省佛山市南 ...

  • 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把油橄榄产业作为 ...

  • 走进榕江 感受苗风侗韵 享受温暖冬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