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云南省玉溪市、大理州推进公平竞争审查 营造公平营商环境

2021-11-17 10:57:47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黄小军)近期,云南省玉溪市、大理州深入推进公平竞争审查,为各类市场主体营造公平竞争的制度环境和营商环境。

玉溪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部门联席会议办公室聚力拓宽培训范围,采取“分层级”“下基层”和“进单位”相结合的培训方式,集中组织或分赴县(区)、单位开展公平竞争审查业务培训。培训围绕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法律依据、立法背景和立法目的,公平竞争审查的制度设计、工作程序、工作要点及需要注意事项,违反公平竞争审查标准的典型案例等5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深刻内涵,为部门和县区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开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切实提高了审查队伍的素质能力,实现了面对面解决问题、交流经验和培训资源共享。

大理州召开公平竞争审查工作部门联席第四次全体会议。会议强调,要切实组织好《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学习宣传活动,不断提升审查能力和水平;在严格政策措施审查和清理、积极开展第三方评估、切实强化制度刚性约束等方面对全州工作进行详细安排;州、县市两级联席会议要加强统筹协调和监督指导,履行好牵头协调作用,调动各方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共同努力构建政府推动、部门协同、社会监督的良好工作局面。

《中国质量报》【信息速递】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大型商超 ...

  • 河北省廊坊市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 ...

  • 郑(州)济(南)高铁郑州至濮阳段进 ...

  • 阿富汗松子闻名遐迩

  • 海南省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琼中绿橙迎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