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山西省阳城县优服务助转型营造良好市场环境

2021-11-16 11:20:17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丁军富 记者 秦海峰)今年以来,山西省阳城县优化服务,推进知识产权战略,加大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激励力度,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

阳城县市场监管局下发了《2021年阳城县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实施方案》,对照晋城市委市政府《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实施办法》61项分工,明确责任、抓好落实,开展知识产权“双高”培育,即培育一批高价值专利和高知名度商标、地标。

阳城县围绕“一产抓蚕桑、二产抓陶瓷、三产抓旅游”,开展“阳城蚕茧”“阳城陶瓷”“阳城琉璃”“阳城珐华”等区域公用品牌的商标申报和品牌培育;实施知识产权强企工程,对新列入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优势企业,分别给予10万元、5万元奖励;指导全县16家企业申报并成功纳入晋城市知识产权保护直通车名录库。

阳城县组织开展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入园惠企”活动,优煤易购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山西禹珈豪丝业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先后与中国银行阳城支行签订了知识产权质押贷款意向合作协议;阳城县企业共得到市级资补资金16.5万元,源源醋业有限公司获得市级专利推广资金补助10万元,激发了企业知识产权创造、保护、管理和运用意识。该县组织开展了知识产权大型现场宣传、发起公开倡议、群发短信、进企业(学校、社区、商场、超市)等“九个一”系列宣传活动,营造了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氛围。

该县对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产品保持打击侵权假冒高压态势,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问题治理,组织化肥、农膜等农资打假。截至目前,全县共办理侵权假冒案件33起,罚没款8.75万元。

《中国质量报》【信息速递】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加大市 ...

  • ​河北省张家口市宣化区抢抓2022 ...

  • 浙江省仙居县不断推进神仙居旅游度假 ...

  • 河南省开封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推进食用 ...

  •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坪山监管局助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