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陕西>>头条>>

西安多个重点项目有了新进展

2021-11-16 10:57:17 西安市发改委网站

image.png

陶瓷基复合材料智能制造园区开建

11月11日,西安鑫垚陶瓷复合材料有限公司陶瓷基复合材料智能制造园区在西安航空基地开工建设。

上述智能制造园区总占地面积302亩,分3期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20亿元,打造碳陶刹车盘、光伏用特种构件等产业化生产基地。项目达产后,预计实现年营业收入20亿元,新增就业岗位超过2000人,为大幅提升我国陶瓷基复合材料产业智能制造水平贡献西安力量。

目前,西安航空基地已形成了以航空金属材料、碳纤维材料、复合材料为主导的航空新材料产业集群。此次开工建设的智能制造园区,能够有效降低制造成本、缩短制造周期、提升材料应用保障能力,通过聚集上下游相关企业形成产业集群,进一步扩大陶瓷基复合材料的应用领域。

西安国际会展中心二期进口博览馆

项目建设进度:进口博览馆屋面和幕墙接近完成。目前,对室外顶板和屋面的防水也已开展全面施工,采光顶已完成99%,立面玻璃完成99%,同时施工人员正在破除硬化路面和外层幕墙的收尾工作,计划今年年底前完成南广场管网施工,完成后将进入室内装饰装修和机电安装。整体项目可在2022年12月底如期完成。

西安国际会展中心二期进口博览馆是西安市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重点项目,是浐灞生态区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打造“会展+产业”生态圈,建设“国际会展名城”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区域级全球进口商品展示交易平台。二期进口博览馆项目内部空间集展览、会议、餐饮、商务办公及电竞馆等功能于一体,是对整体会展中心功能的进一步完善。项目作为全品类、全渠道、常态化的进口商品全产业链综合体,建成后,对推进会展产业建设,发挥会展经济辐射带动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西安国际会展中心二期展览中心(重型展览馆)

项目位于一期展览馆北侧,建筑面积19.5万平方米(地上14.2万平方米,地下5.3万平方米),室内净展览面积为6万平方米,室外可提供展览面积0.8万平方米,包括1个登录大厅、2个标准展厅、4个重型展厅、中央廊道及地下车库。其中,重型展厅每平米载重量为5吨,为举办大型装备制造展提供有利条件。

项目建设进度:展览中心(重型展览馆)已进入室内装修阶段。二期展览中心(重型展览馆)项目主体结构验收已完成、屋面防水工程施工已完成、外立面已泛光呈现。目前重型展厅幕墙已全部完成,金属屋面完成89%,正在进行管沟安装和展厅地面浇筑施工,中央廊道也进入到机电风管、电缆桥架和精装基层龙骨安装,登陆厅和标准展厅幕墙完成90%,金属屋面完成71%,目前正在进行展厅精装和机电施工,近期将同步进行室外构筑物和小市政施工,预计四个重型展厅竣工验收可提前至2022年3月底。

项目建成后,将与已建成投运的一期工程组成西部最大的会展平台,对推进西安会展产业发展,发挥会展经济辐射带动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