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安徽开展食品生产企业规范提升和小作坊整治提升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2021-11-11 10:46:50 中国质量报

监管与服务并重 规范与提升并举

安徽开展食品生产企业规范提升和小作坊整治提升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本报讯 (计 洋 记者 李 辉)近日,安徽省促进食品生产企业和小作坊高质量发展现场会在安徽省黄山市召开。

记者从此次会议上获悉,安徽省自2019年底部署开展为期3年的食品生产企业规范提升和小作坊整治提升行动(以下简称“两个提升”行动)以来,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坚持监管与服务并重、规范与提升并举,结合实际大力开展食品生产安全综合治理和示范培育,取得了明显成效。全省累计查处整治各类违法企业和小作坊近2000家。全省各级财政累计投入企业规范提升奖补资金2500多万元,企业示范集中区(园区)建设资金超6亿元;小作坊整治提升奖补资金1100多万元,小作坊集中区(园区)建设资金超1.2亿元,成功培育示范企业202家,示范小作坊639家,建成企业示范集中区(园区)29个,小作坊集中区(园区)21个。

会议总结交流了全省食品生产企业规范提升和小作坊整治提升行动的经验做法,充分肯定工作成绩,深入分析短板不足,对收官阶段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重点整治重金属和生物毒素超标、农兽药残留、微生物超标、滥用食品添加剂、掺杂掺假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食品安全突出问题,严厉打击黑工厂、黑窝点、黑作坊;指导企业建立健全并有效实施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提高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意识和能力;结合实际,对照标准,积极培育示范企业(小作坊)、示范集中区(园区)和示范行业;支持、引导示范企业(小作坊)和示范集中区(园区)进一步优化管理、制定标准、挖掘文化、拓展销路、打造品牌,鼓励符合条件的积极申报“食安安徽”公共品牌,吸引更多企业主动参与到“两个提升”行动中来。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实地观摩了黄山市部分示范食品生产企业、示范小作坊和小作坊示范集中区,黄山、亳州、蚌埠和马鞍山市市场监管局交流了“两个提升”的经验做法。

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韩永生表示,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以深化“两个提升”行动为抓手,坚决铲除安徽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滋生土壤,不断推动安徽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要细化工作措施,夯实着力点,继续按照“整治一批、规范一批、提升一批”的总体思路,坚持监管与服务并重的理念,切实履行食品安全监管的政治责任;要强化社会共治,丰富动力源,强化“协同”意识,在“两个提升”行动中共同发力,全链条维护食品质量安全,推动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经济强、格局新、环境优、活力足、百姓富的现代化美好安徽而不懈奋斗。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化 ...

  • 第三届广州世界农业博览会在广州保利 ...

  • 安徽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百余名施工人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各企事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液化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