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湖南省2021年“质量月”精彩活动回眸

2021-10-20 11:19:48 中国质量报

让质量有更多的色彩

——湖南省2021年“质量月”精彩活动回眸

□ 柳明华 本报记者 王融国

都说彩虹有7种颜色,在刚刚过去的9月,湖南省市场监管系统用9个不同的主题,赋予了“质量月”更多的内涵,如彩虹般多彩多姿。

9月3日,以“服务‘三高四新’战略,推进质量强省建设”为主题,湖南省质量强省领导小组办公室在长沙举行了“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发改委、工信厅、农业农村厅、住建厅、商务厅、文旅厅、社科联等单位负责人共同按下活动启动手印,正式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多部门联合参与,分别围绕“开展质量主题宣传,倡导质量第一意识”“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努力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加强质量文化建设,推进实施全面质量管理”“夯实质量基础设施,增强质量服务效能”“强化质量安全监管,营造良好消费环境”等内容布署活动方案,把2021年“质量月”办成了“质量动员月”。

作为牵头单位,湖南省市场监管部门发挥职能优势,充分展示全省质量发展成果。益阳市市场监管局在“质量月”活动现场设置宣传咨询点,发放各类宣传资料与法律读本1000余份,接受咨询130余次,引导居民注重质量、科学消费;邵阳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质量强市”主题征文活动,充分展示邵阳市质量发展成就,提升社会质量意识,营造良好的质量文化氛围。他们把“质量月”办成了“质量宣传月”。

岳阳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100余家重点企业开展了企业质量管理专题培训,帮助企业找弱项、补短板、查隐患、解难题;怀化市市场监管局邀请专业质量研究服务机构对企业开展质量“诊断”,提供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并为企业量身定制和提供质量提升、质量改进和品牌发展方面建议和意见。他们把“质量月”办成了“质量提升月”。

株洲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护苗”“护老”行动,对学校食品、学生用品、老年用品进行专项检查和监督抽检,为广大群众,特别是大家特别关注的老、幼、学生等特殊群体提供安全保障;湘潭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双百质量服务活动”,走进100家中小企业开展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有效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为中小企业质量提升注入了新动能。他们把“质量月”办成了“质量服务月”。

张家界市市场监管局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积极开展中秋、国庆节前专项检查,为全国各地的旅客提供安全保障;郴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儿童和学生用品质量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普及儿童和学生用品质量安全知识,得到师生们的热烈响应。他们把“质量月”办成了“质量安全月”。

长沙市市场监管局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契机,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保障,提升市民在食品安全上的幸福感。衡阳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开放了涉及民生、日用消费等领域产品检验的20多个专业实验室,为参加活动的企业代表和群众现场答疑,并免费提供贵重金属首饰、眼镜等产品的现场检验服务。他们把“质量月”办成了“质量共享月”。

9月28日,湖南省2021年“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消费维权年主题研讨活动在长沙举行。来自高校、政府主管部门、行业协会、商超企业和媒体的专家代表,围绕“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和“消费安全与消保委组织责任”进行有益探讨;娄底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质量消费维权集中行动和定量包装商品专项抽检,受理质量投诉举报272起,对产品掺杂掺假、不符合产品标准、进口产品无中文标签3类投诉举报频次多的问题进行集中整治。他们把“质量月”办成了“放心消费月”。

常德市市场监管局举办的品牌故事大会,收到44个品牌故事,用一个个动人故事展现了奋战在不同行业的质量工作者在品牌建设上同样认真的坚守;湘西州召开全州质量大会,对77项新创品牌和奖项给予了奖励,奖励资金达1443万元,会议规格之高前所未有。他们把“质量月”办成了“质量品牌月”。

衡阳市市场监管局举办首席质量官公益培训班,旨在培养一批高素质、高层次的质量工作领军人才,实现对企业质量工作的领导和监督;永州市市场监管局举办全市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培训班,全市该项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业务骨干110余人参加,提升了监管干部的业务能力。他们把“质量月”办成了“质量人才月”。

湖南省市场监管局负责人表示,通过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的“质量月”活动,形成了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合力,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质量获得感和幸福感。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省唐山汉沽管理区以“错位化发展 ...

  • 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电 ...

  • 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区市场监管分局积极 ...

  • 康宝莱发布“营养零饥饿”计划两周年 ...

  • 激情与实用的平衡 我被全新本田雅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