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河南郑州举办质量文化公园展示暨质量诚信倡议仪式

2021-10-20 11:03:12 中国质量报

感受质量文化 共享质量郑州

河南郑州举办质量文化公园展示暨质量诚信倡议仪式

□ 宋晓霞 本报记者 孙中杰

“我家就在附近,经常来公园散步。以前只是对‘质量’有个粗浅的认识,今天碰巧参加了仪式,才了解到原来建设这个公园还有这么深的含义,以后要给家人和朋友也普及一下。”近日,河南省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在该市高新区绿谷质量文化公园隆重举办了2021年质量文化公园展示暨质量诚信倡议仪式,市民吴女士全程参与仪式后,颇为兴奋地说。

据了解,举办此次仪式旨在向全市展示质量文化公园的丰富内涵,营造“人人关注质量、人人重视质量、人人追求质量、人人享受质量”的浓厚氛围,倡导全市企业和经营者牢固树立质量第一意识、品牌竞争意识和诚信经营意识。当天,郑州市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中层干部、直属各行政事业单位负责人,高新区局市场监管人员,以及高新区荣获各级质量奖企业代表、商超连锁企业代表参加了仪式。

仪式上,郑州磨料磨具磨削研究所有限公司、河南黎明重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河南省丹尼斯百货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代表宣读了倡议书;参加活动企业代表在质量诚信承诺签名板进行了质量诚信承诺签字。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坚决依法诚信经营,强化质量第一意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升企业社会知名度和品牌意识,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秩序,为质量强市建设作贡献。

此外,彰显郑州质量精神的绿谷质量文化公园也在展示环节亮相。据悉,作为普及质量知识、展示质量成果、宣传质量文化的新阵地,绿谷公园规划设计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总体划分为九鼎广场、品牌大道、质量标志园等13个展示区,系统地展示了中国质量发展历程及世界质量发展历程。尤其是九鼎广场更加寓意深远:鼎之四足,分别代指计量、标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等4项国家质量基础设施;鼎之本身,古时即为国之重器,今时则是国家质量指标的象征,代表着正在实施的质量强国战略;广场九鼎则象征着华夏九州的版舆,也象征着质量创新发展下的中华大地。

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凤军表示,当前,我国经济社会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对质量强国提出了新要求。郑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将站位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实施“十四五”质量强市规划为统揽,持续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夯实质量强市基础,营造质量强市生态,推动质量强市跨越式发展,为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步伐,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质量报》【大力弘扬质量文化】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省唐山汉沽管理区以“错位化发展 ...

  • 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电 ...

  • 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区市场监管分局积极 ...

  • 康宝莱发布“营养零饥饿”计划两周年 ...

  • 激情与实用的平衡 我被全新本田雅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