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中国制造业企业质量管理蓝皮书(2021)》出版发行

2021-09-24 11:07:50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张晓航)日前,由中国质量协会组织编写的《中国制造业企业质量管理蓝皮书(2021)》(以下简称2021版蓝皮书)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

为弄清我国制造业企业质量管理的现状、了解总体优势、总结分析普遍存在的问题,中国质量协会围绕我国制造业企业质量管理情况开展了大量调查研究工作,包括制造业企业质量管理现状调查、质量工程技术应用现状、对未来可能的质量管理问题和趋势的前瞻性探讨,取得了丰硕成果。2021版蓝皮书将2019-2020年有关制造业企业质量管理研究的精华成果汇集成册,奉献给关心、关注我国质量发展的读者。

《中国制造业企业质量管理蓝皮书》是针对我国制造业企业质量管理方面正式出版发行的年鉴类研究报告集,自2016年起已连续编印出版发行3版。2021版蓝皮书共3个篇章。综合篇重点介绍了中国制造业企业质量管理现状调查(2019年-2020年)的主要结果,围绕分析结果提出了面向“十四五”我国制造业企业质量管理提升对策。政策篇系统梳理了“十三五”期间,我国各级政府部门发布的质量品牌建设和智能制造推进相关政策,并对政策实施的效果进行了分析总结。专题篇针对全国质量标杆活动开展效果、制造业企业质量工程技术应用情况和企业现场管理水平进行了深入研究,提出了提升质量推进活动和质量工具应用效果的路径。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满分10分的话,这家店只能得6分 ...

  • 江苏镇江跨部门成立融合战队 合力打 ...

  • 第七十二期 余少明:千丝万缕的线, ...

  • 山西建投安装集团积极谋求新时代企业 ...

  • 山西省忻州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瞄准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