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ISO“青年学者奖”将于9月公布

2021-09-08 10:35:15 中国质量报

ISO“青年学者奖”将于9月公布

奖项发起人张晓刚与ISO主席埃迪·尼约格、秘书长塞尔吉奥·穆希卡进行视频交流

本报讯 (记者 徐 风)近日,国际标准化组织(ISO)主席埃迪·尼约格(Eddy Njoroge)、秘书长塞尔吉奥·穆希卡(Sergio Mujica)、主席委员会秘书何塞·巴尔塔(José Baltar)与ISO原主席张晓刚博士就ISO“青年学者奖”进行视频交流。

据悉,ISO“青年学者奖”目前处于奖项评选阶段,将在今年9月ISO大会上公布获奖者。2020年2月19日,历时5年协商,ISO第111次理事会会议通过,由ISO授权委托张晓刚发起成立ISO“青年学者奖”。

埃迪·尼约格向张晓刚介绍了“青年学者奖”评选过程、评选依据和候选人情况,并就上述内容征求张晓刚的意见与建议,希望能够充分发挥该奖项对全球标准化青年的激励作用,进一步推动标准化事业发展。塞尔吉奥·穆希卡感谢国际标准化杰出贡献奖励基金会为ISO设立“青年学者奖”并为奖项提供全资赞助。

张晓刚感谢ISO主席委员会为“青年学者奖”评选作出的贡献。双方共同表示,ISO“青年学者奖”提供前往ISO参与标准化工作的职业发展机会,激励全球新一代标准化青年学者。奖项核心为促进可持续发展,充分提高标准化行业新兴领导者的积极性和创造力。此外,ISO“青年学者奖”是唯一由ISO主席委员会全体领导人担任评审组成员的永久性奖项。

据介绍,该奖项旨在促进可持续发展,提高国际标准化领域新兴领导者的积极性、创造性与参与度,发现及认可ISO成员中积极倡导可持续标准化,能从多学科角度解决问题而捍卫利益相关方利益的年轻一代标准化专家。奖项的一大亮点是,获奖人将获得奖学金参加为期6个月的ISO/CS借调实习。借调期间,ISO将派导师专门指导,获奖人也将获得更多的知识、经验以及人脉,在返回原单位或所在国家组织后,进一步参与国际标准化工作及能力构建。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秋天的第一口螃蟹拍了拍你!螃蟹肥美 ...

  • 武都:水稻长势喜人 农民丰收在望

  • 河北滦南:延伸肉鸡产业链促增收

  • 金塔:免费鸡苗进农家 助力庭院经济 ...

  • 贵阳市“随机查餐厅”活动第二季,现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