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图文资讯>>

金塔:免费鸡苗进农家 助力庭院经济发展

2021-09-07 17:09:57 中国甘肃网

近日,金塔县大庄子镇双新村村委会门前热闹非凡,鸡叫声、人语声交集一片……

为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大力发展庭院经济,金塔县大庄子镇充分考虑养殖经济效益,选择了肉质好、附加值高的优质鸡苗,并现场讲解了养殖技术。

之前,大庄子镇对有养殖条件、养殖意愿的脱贫户进行统计,本着自愿养殖的原则,共为113户有发展养鸡意愿的脱贫户免费发放2260只鸡苗,积极支持脱贫户发展庭院养殖。现在大家正怀着满心的欢喜,把致富的新成员“领”回家。

在大庄子镇双新村鸡苗发放现场,农户们自觉排起一条长长的队伍,他们有的拎着鸡笼,有的带着纸箱,有的握着麻袋,在镇农综中心工作人员、驻村帮扶工作队员和村委干部的引导下登记领取鸡苗,发放过程井然有序。大家围着地上放着的几十笼鸡苗兴奋的讨论着,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我脱贫以后,一直想着再搞点啥产业,让自己的生活水平再上一个台阶,村上鼓励我们在庭院里发展养鸡产业。鸡苗领回去以后,我要好好养殖,年底又是一笔不错收入。”领到鸡苗的张生会高兴地说。

据了解,双新村在大力发展村集体种养殖业的基础上,不断推动庭院特色种养殖业,栽种果蔬、喂养土鸡,发展“庭院经济”,提升群众幸福感,解决农村产业单一问题。

金塔县大庄子镇把乡村振兴战略与庭院经济结合起来,积极引导农民以家庭为阵地、以庭院为载体,大力发展庭院经济,把庭院的方寸地建成了增收园,助力乡村振兴。    

通讯员 代玉琴 图/文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