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君迪发布2021年中国新车质量研究成果

2021-09-07 11:25:30 中国质量报

君迪发布2021年中国新车质量研究成果

信息娱乐系统成质量问题“高发区”

本报讯 (记者 何 可)近日,市场研究机构J.D.Power(君迪)发布2021中国新车质量研究成果,该研究显示,随着越来越多的科技配置被引入车辆中,与智能化技术相关的质量问题明显增加,信息娱乐系统已成为中国消费者抱怨最多的质量领域。

据介绍,今年是J.D.Power连续第22年开展中国新车质量研究(IQS),也是J.D.Power在中国和美国同步启用全新IQS平台的第二年。该研究重点考察了拥车期为2至6个月的新车车主遇到的质量问题,新车质量以平均每百辆车问题数(PP100)表达,分值越低,表明问题数越少,质量也越好。

研究显示,2021年,汽车传统质量领域的问题数占比明显下降,动力总成和车身外观抱怨占比分别比2020年减少8个和4个百分点,但智能化相关的质量问题明显增加,其中,信息娱乐系统问题占比从去年的11%上升到16%,驾驶辅助类质量问题从3%增加到8%。

今年的研究还发现,信息娱乐系统以33.4个PP100位居研究九大类别中抱怨最多的类别,其中九成问题为设计不良类问题,即由于设计缺陷而导致的不易理解和使用,包括过于复杂的操控或不易操作的配置。

君迪中国区汽车产品事业部总经理蔡明表示,随着汽车智能化发展程度的提高,与之相关的质量问题也逐步浮出水面。与传统质量领域的问题相比,智能化产品的质量问题更多是由于设计不良而导致的体验不佳。这就要求车企对软件的使用体验给予更高重视,建立一套行之有效的软件质量管理体系,更好地应对软件定义汽车时代的各项挑战。

该项研究还显示,自主品牌形象全面进步。自主品牌与国际品牌的质量差距由2020年的10个PP100缩小至2021年的5个PP100。相比2020年,自主品牌在所有品牌形象要素上均有进步,尤其在声誉和环保两方面的提升幅度最高,各上升10个百分点。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 ...

  • 华南理工大学迎来2021级新生报到 ...

  • 贵州省遵义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院为保 ...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探索食品“链 ...

  • 校园食品安全消费提示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