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北京发布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实施方案

2021-09-07 11:20:13 中国质量报

北京发布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实施方案

将全面实施“十大专项行动”

本报讯 (记者 丁 莹)9月5日,“2021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论坛”在2021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首钢园区会场举行,其间北京市商务局发布《北京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实施方案》,消费新地标打造、消费品牌矩阵培育、文旅消费潜力释放、会展消费扩容提质等十大行动将正式实施。

7月19日,国务院批准北京等5个城市率先开展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为此,北京市制定出台《北京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实施方案》,力争到2025年,率先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竞争力和美誉度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成为彰显时尚的购物之城,荟萃全球风味的美食之都,传统文化和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的全球旅游目的地,引领创新生态的数字消费和新型消费标杆城市,打造形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体育、教育、医疗、会展等一系列“城市名片”。

消费新地标打造行动,即打造优势互补、特色凸显的消费地标,全力提升“北京消费”的全球吸引力,打造彰显文化时尚魅力的消费地标。消费品牌矩阵培育行动,即构建“集聚、传承、孵化”全链条培育体系,打造“美食、时尚、绿色”多元化消费品牌。数字消费创新引领行动,将整合“新基建、新场景、新供给、新生态”关键要素,全力打造数字消费标杆城市。文旅消费潜力释放行动,发挥文化和旅游资源优势,推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文旅消费产品。体育消费质量提升行动,抓住冬奥契机,打造全球顶级赛事聚集地和冰雪项目消费目的地。教育医疗消费能级提升行动,做强“留学北京”品牌,吸引世界顶级名校来京合作办学。会展消费扩容提质行动,加快补齐设施短板,新国展二、三期和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国际会展中心等重点会展场馆及配套设施建设。现代流通体系优化升级行动,通过完善设施、优化布局、拓展渠道、提升服务多维联动,构建高效畅通的商贸流通体系。消费环境新高地创建行动,着力优化政策环境、服务环境和监管环境,打造全球消费环境新高地。消费促进机制协同保障行动,加强组织协调,建立市政府领导牵头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工作机制。

另据消息,作为2021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论坛中的重要成果发布环节,新零售数字平台、智慧园区建设、品牌引进、调研合作等7个项目进行现场签约,签约意向金额约7.8亿元,同时发布10亿元奥莱新零售产业基金,为北京聚集更多高端消费资源、释放消费潜力奠定基础。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贵州省遵义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院为保 ...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探索食品“链 ...

  • 校园食品安全消费提示

  •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守 ...

  • 山东省无棣县市场监管局对全县开展校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