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奥利奥推出0糖系列夹心饼干

2021-09-07 11:20:13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丁 莹)近日,亿滋中国旗下经典品牌奥利奥创新研发了0糖系列夹心饼干,选取在食品行业广泛应用的麦芽糖醇代替白砂糖、葡萄糖等传统糖类,参照国家相关食品标准要求,做到0糖的同时保留了奥利奥饼干的美味口感。这也是经典品牌深入洞察消费趋势做出的品牌创新尝试。

有关食品健康专家表示,随着消费者对健康的关注和生活品质的升级,“控糖”不仅被老年人群关注,也成为年轻人的热议话题,并逐渐成为当代人饮食变化的一个普遍趋势。奥利奥的研发人员在主流社交平台的社交讨论数据分析中发现,近年来关于糖的讨论数量飙升,减糖、无糖成为消费者的重要诉求。但在控糖的同时,消费者仍然希望享受美味和吃零食的快乐。

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和中国营养学会益生菌益生元与健康分会有关专家介绍,我国食品安全标准对“糖”有严格定义。首先,“0糖”和“0蔗糖”不一样,《食品营养成分基本术语》要求,食品包装上,“糖”的概念包括全部的单、双糖类,如葡萄糖、果糖、蔗糖和麦芽糖,既不是广义的“糖”——碳水化合物的意思,也不是狭义的“糖”——蔗糖的含义。其次,“无糖”和“低糖”有明确数据规定,《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预包装食品营养标签通则》中的定义为,当食物或饮料中的单、双糖含量≤0.5g/100g(固体)或100mL(液体)时,就可以标注为“无糖”“不含糖”或“0糖”了;而当食物中的单、双糖含量尚未达到无糖标准,但含量≤5g/100g(固体)或100mL(液体)时,这种食品或饮料就可以标注为“低糖”。为了保持食物甜美的口味,同时又要迎合消费者“无糖”和“低糖”的消费需要,商家会选择使用代糖或甜味剂来取代食品配方中的部分或全部添加糖。低/零卡甜味剂是被加到食品和饮料中提供甜味的一种配料,提供极少甚至零水平的卡路里。

亿滋专家介绍说,不同于饮料产品,目前市场上的0糖饼干产品较为有限。0糖系列奥利奥主要通过甄选广泛应用的麦芽糖醇代替白砂糖、葡萄糖等传统糖类,从原料选择、配方设计到包装声称等方面,均严格实现了国家对于固体食品0糖的相关标准要求。

亿滋大中华区市场部高级副总裁袁冬青表示:“开发0糖奥利奥系列饼干的配方,目的就是为了在严格遵循国家对于‘0糖’食品相关标准的前提下,帮助消费者减少糖分摄入,同时仍能保留奥利奥熟悉的香甜口味和美好感受。”

随着食物精细化程度越来越高,膳食纤维在日常饮食中的占比开始下降。奥利奥0糖夹心饼干系列特别添加了膳食纤维成分,每100克饼干可提供人体每日所需的33%以上膳食纤维,带来更加均衡营养的零食选择。

此外,为了践行帮助消费者“会心享受好零食(mindful snacking)”的理念,奥利奥0糖系列夹心饼干还采用了份量控制的分享装,净含量320克的包装里有11个独立小包装,每包3片,便于随身携带和分享,也能更好地帮助消费者有意识地控制整体能量摄入。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 ...

  • 华南理工大学迎来2021级新生报到 ...

  • 贵州省遵义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院为保 ...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探索食品“链 ...

  • 校园食品安全消费提示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