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李进:设备正常运转的“定海神针”

2021-09-06 10:24:04 中国质量报

□ 储莉莉

“进哥,这个设备好像有点故障,帮我看看。”

“运转的声音确实不正常,你们先下班吧,包在我身上。”

临近下班,扬子江药业头孢固体制剂1号车间(以下简称车间)设备工程师李进接手了这个“烫手山芋”。此时,车间已空无一人,白天嘈杂的机器也停止了运转,只剩被白炽灯光拉长的身影陪伴着他,直到解除故障、设备恢复正常运转他才离开。

入职以来,这样的场景李进不知重复了多少次。

2016年7月初入职扬子江药业的李进,对五花八门的生产设备有着浓厚的兴趣。平日里,他总会在生产之余仔细端详设备,寸步不离地跟在设备班长和老师傅后面学习,技术进步很快。2017年5月,李进成功转型为车间设备工程师。

2019年,原有压片机因使用年限长、维修成本高,难以满足生产需要,车间决定对其进行改进优化。接到技改任务后,李进一头扎进去,对常见的问题进行逐一排查后依旧毫无头绪。但他没有放弃,而是将设备所有部件全部拆开检修,腿麻到快没有知觉时就站起来活动一下筋骨。李进通过试验发现,改变预压能起到很好的效果,最终经过反复摸索、精确尺寸,在更换了大一点的预压轮后,设备运行时的噪音明显降低,并根除了抖动现象,有力保障了生产。

“作为设备工程师,每天与设备打交道的过程确实很枯燥,难题解决不了时也极其痛苦。但是一旦通过努力解决了问题,这种成就感是无可比拟的。”谈及担当设备工程师的感受,李进欣慰地说道。

近5年来,李进先后完成设备大改造5次、设备技改30余次,为公司节省了几十万元维修经费,并培养了15名优秀操作工。凭借这些累累硕果以及精进的业务技能,李进相继荣获“泰州工匠”“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江苏省技术能手”等称号,并拿下了首届江苏省药物制剂工职工技能竞赛第一名、2019年第十七届国际TnPM企业联盟大会“老骥伏枥设备综合奖”等奖项。

“其实我做的还不够,在工作中需要学习摸索的还有很多,需要不断攀登新高峰。”面对荣誉,李进淡然地说。谦虚好学的李进不仅能坚持做到持续提升自己的技能,而且还成为了车间设备正常运转的“定海神针”。

《中国质量报》【扬子江药业质量巡礼】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村游·冀Vlog | 葡萄种植产业 ...

  • 老字号新作为丨石家庄黄庄月饼的“网 ...

  • 甘肃灵台:巧念“养牛经”犇上“牛” ...

  • 天立 从独流老醋传承中汲取创新发展 ...

  • 广西探索质量服务“一站式”平台建设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