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四川成都2020年度全国公共服务质量满意度排名第一

2021-08-18 10:34:45 中国质量报

发展更有温度 幸福更有质感

四川成都2020年度全国公共服务质量满意度排名第一

本报讯 (张 东)近日,从四川省成都市市场监管局获悉,市场监管总局近日印发《2020年全国公共服务质量监测情况通报》(2021年第39期),在全国31个省(市、区)共110个监测城市中,成都市以83.72的高分位居2020年度全国公共服务质量满意度第一位。

公共服务质量满意度,是衡量一个地区公共服务水平高低的一项综合性指标,是对各地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提升公共服务质量水平,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等各方面成效的检验。2017年9月,《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明确,开展公共服务质量监测和结果通报,引导提升公共服务质量水平。2020年,市场监管总局组织第三方机构开展全国公共服务质量监测,监测领域包括公共教育、公共就业、医疗服务、社会保障、公用事业、生态环境、公共交通、公共安全、公共文化、公共体育、养老服务、政务服务12个方面,涉及商务、卫健、人社、教育、文化、交通、民政、体育、政务、金融等多个行业主管部门职能职责。

监测结果显示,2020 年全国公共服务质量总体满意度为79分。从各省(区、市)看,四川省以81.51分位居全国31个省(区、市)第六位;从各监测城市看,成都市以83.72的高分居于全国110个监测城市第一位。其中,成都市在医疗服务、公共文化、公共体育、养老服务领域满意度得分全国第一,在公共教育、生态环境、公共安全、政务服务领域满意度得分位居前三,其他领域均位居全国领先水平。

据了解,2020年以来,成都市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拿出了很多“硬核”举措,在应对疫情冲击、保障人身健康、推进复工复产、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取得了不少亮眼成绩,获得了人民群众的充分肯定。此次位列2020年度全国公共服务质量满意度第一位,正是成都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和“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并连续12年蝉联“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榜首的有力印证。

成都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紧扣成都市委“高质量发展攻坚年”主题和“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重大部署,以深化质量提升行动为抓手,充分发挥各行业主管部门、公共服务提供者、社会监督力量等积极作用,坚持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不断激发质量创新动力,持续提升质量发展水平,让发展更有温度,让幸福更有质感,为成都建设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做强公共服务支撑。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福建省海域结束为期三个半月的伏季休 ...

  • 河北易县:葡萄经济让农户尝“甜头” ...

  • 济南历下区市场监管局:下架查封大润 ...

  • 丰收!品牌农业助力地方经济振兴

  • ​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新能源汽车上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