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重庆经开区组织标准帮扶活动

2021-08-17 13:12:29 中国质量报

一对一、面对面、点对点

重庆经开区组织标准帮扶活动

□ 王 义 谢旺江

将于10月全面展开的重庆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州通)“商贸物流标准化试点”项目,已经重庆市商务委和重庆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推荐,申报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该项目将引导医药物流配送企业向标准化、品牌化方向发展。

九州通是重庆经开区市场监管局紧密跟踪支持的一家企业。今年以来,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对10余家服务业企业深入开展标准体系建设、标准化项目创建“一对一”帮扶。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发现,目前,医药物流服务行业在首营资质交换方面仍采取“纸质资料加盖印章现场交换”模式,而九州通可以通过服务标准化,利用“互联网+药品流通”模式搭建“首营电子资料交换平台”,促进首营资质的快速交换,并制定相关操作规程和标准,解决痛点问题,促进企业信息交互和公开共享,为生产经营者提供产品追溯标准化专业服务。

今年以来,经开区市场监管局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经济开发区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以企业所盼所需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标准服务为抓手,扎实开展“标准服务面对面”活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重庆经开区市场监管局“面对面”进行标准化法律法规宣传,深入40余家企业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企业标准化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督促企业做好产品执行标准自我声明公开,引导企业积极参与制修订国家标准、地方标准、行业标准共30项。

重庆经开区市场监管局“点对点”解决问题,走访20余家中小企业,帮助企业解决标准问题10余个,提高产品技术标准水平、生产效率、产品质量。重庆美的制冷设备有限公司、太极集团重庆桐君阁药厂有限公司、重庆通用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5家企业导入卓越绩效管理模式,管理水平显著提升;重庆美的制冷设备有限公司、太极集团重庆桐君阁药厂有限公司在该局指导下,正在争创第八届重庆市市长质量奖。

《中国质量报》【我为群众办实事】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湖北省市场监管系统半年工作掠影

  • 江西新余:抓冷链管理

  • 河南开封:抓口罩质量

  • 河北大城:促防控到位

  • 浙江湖州:促责任落实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