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浙江省轻工业品产业计量测试中心获批筹建

2021-08-04 11:19:01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张 律 记者 曹吉根)近日,浙江省轻工业品质量检验研究院获批筹建“浙江省轻工业品产业计量测试中心”,筹建期为两年。中心建成后,将为现代纺织、家居家装、节水器具等产业提供“全溯源链、全产业链、全寿命周期”的计量测试服务和前瞻性研究。

根据筹建任务书,该中心将建立健全浙江省现代纺织、家居家装、节水器具的量值溯源体系,建成覆盖轻工领域校准能力135项(其中44项已建)、关键参数测量48项(其中40项已建)、其他检测能力133项(其中113项已建)。将联合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和企业,开展科研攻关,申请现代纺织、家居家装、节水器具等领域的科研项目3项,解决轻工产业计量测试方法和测试设备方面的难题,搭建轻工产业计量测试公共服务平台,实现为企业提供研发设计、试验验证、检验检测的服务案例2-3个,服务企业超100家。

此外,将建立多层次科研团队,形成结构合理、层次分明、素质精良的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培养出一批轻工业领域产业计量的技术专家。促使中心的研究成果直接转化为计量校准检测方法以及对应的检定、校准、检测装置。

《中国质量报》【地方播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南省计量院技术援助灾后重建

  • 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充分发挥水田资源 ...

  • 河北唐山市滦南县大力推动果品业提档 ...

  • 黔西:辣椒丰收采摘忙

  • 安徽省淮北市凤凰山食品工业园贝宝食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