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2021年青岛国际标准化大会将于七月底举办

2021-07-09 10:15:00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朱文达)近日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获悉,由山东省政府和市场监管总局、国家标准委联合主办的2021年青岛国际标准化大会将于7月27日至28日在青岛举办。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侯成君介绍,本届大会吸引全球标准化领域的高级别专家,ISO、IEC、ITU三大国际标准化组织代表,联合国粮农组织代表,欧洲标准化委员会及欧洲电工标准化委员会代表等参加,相关专家将在大会期间分享国际标准化领域最新研究成果,交流国际标准合作对促进贸易发展的经验做法。本届大会将深入推动山东企业创新标准化要素资源的交流合作,为山东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注入新活力。

2021年青岛国际标准化大会以“标准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具体包括1个主题大会、4个专题分会和系列标准化活动。4个专题分会分别是“标准化支撑现代农业可持续发展”“标准化与城市治理数字化转型”“标准化人才培养”“标准化与工业互联网和低碳转型”。其中,“标准化支撑现代农业可持续发展”是大会平行分会,也是大会的重点内容,将聚焦发挥标准在保障粮食安全和促进种质资源保护中的作用,推动粮食综合生产能力提升和现代种业自主创新发展等,展开深入的交流研讨。

此外,本届大会上,山东省政府和国家标准委将签订新的标准化战略合作协议。自2018年山东省获批开展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以来,全省标准化建设取得历史性突破。在此框架下,山东省标准化建设将在“十四五”期间获得更多政策、项目、技术和人才支持,特别是在国际标准化建设方面,实现更大突破。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劲霸男装携手电影《中国医生》致敬逆 ...

  • 循着红色足印 感受精神传承

  • 河南省开封市市场监管局对儿童化妆品 ...

  • 江苏南通动车运用所检修人员战高温斗 ...

  • 牢食品安全防线 保障群众幸福生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