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五版>>

江苏省、南京市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发布食品抽检“你点我检”榜单

2021-06-29 14:09:15 中国质量报

江苏省、南京市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发布食品抽检“你点我检”榜单

“透明抽检”让消费者更了解更放心

本报讯 (记者 蔡美萍)6月25日,江苏省、南京市市场监管部门联合举办“你点我检·食事办实——省市联动‘守护舌尖安全’主题活动”,并发布省、市“你点我检”投票结果及南京市首批“食品抽检体验员”名单。

据介绍,此前江苏省和南京市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开展了“你点我检”网上投票活动,邀请网友为“食品安全抽什么”在线“点单”。南京市市场监管部门还组织了首批“食品抽检体验员”召集活动。

在当天的活动现场,江苏省、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发布“你点我检”投票结果及首批“食品抽检体验员”名单三大榜单。根据网友投票,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列出20个食品抽检重点品种,分别为鲜牛奶、包装饮用水、糕点、冰淇淋、薯片、大米、曲奇饼干、菜籽油、花生油、速冻水饺、火腿、黄豆酱、方便面、小米、小龙虾、酱油、酸牛奶、盐水鸭、白酒、碳酸饮料。

南京市市场监管部门组织的“你点我检”网络投票活动为期5天,共计11.2万多人次参与投票,有效投票共76663张。投票显示,消费者最关注的抽检场所分别为商场超市、农贸市场、批发市场;京东、拼多多、苏宁是消费者最关注的网络平台。大家普遍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分别为,食品添加剂超标使用、散装食品卫生和有毒有害物质高残留3个问题,同时普遍希望了解食品安全常识、食品法律法规、食品安全事件等方面内容。

活动现场还公布了首批“食品抽检体验员”名单并颁发聘书。部分“食品抽检体验员”当场“履职”,奔赴超市、餐饮商户进行食品抽检。在“你点我检连连勘”环节,现场观众通过直播,与首批食品抽检体验员一起,“亲身”参与了超市、餐饮商户、农贸市场等多个现场的食品抽检工作。

肖翔是首批食品抽检体验员之一,他告诉记者,自己报名成为体验员,“没想到刚接过聘书,就可以‘赴任’,和抽检员一起去餐饮商户和超市进行抽检。感觉形式比较新颖,也比较公开透明。亲身体会后,感觉对食品安全更了解也更放心了”。

南京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下半年,该局要办好拓宽抽检覆盖范围、深入开展专项抽检、加大核查惩处力度、100%公布抽检信息、积极营造共治氛围等食品安全抽检领域“五件实事”。

《中国质量报》【食品安全风险预警交流】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车用 ...

  • 山东省泰安市宁阳县市场监管局组织执 ...

  • 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区积极培育电子信 ...

  • 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半城镇有机水稻种 ...

  • 打卡伊利“透明工厂”,亲眼见证品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