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湖南红色教育地方标准高质量服务党史学习教育

2021-06-10 11:30:03 中国质量报

讲好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湖南红色教育地方标准高质量服务党史学习教育

□ 荣 玫 本报记者 王融国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值此全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时刻,为更好地推动红色教育,提升培训质量,规范市场经营行为,营造和谐有序的红色教育市场氛围,《红色教育培训机构服务与管理规范》和《红色教育现场教学规范》两个湖南省地方标准在韶山全面宣贯及实施。

韶山是毛泽东同志的故乡。韶山不仅是中国人民缅怀一代伟人、表达怀念与敬仰之情的地方,更是探寻初心使命的革命圣地。为了更好地弘扬和传承红色文化,在湖南省韶山管理局提议下,湘潭市市场监管局和湖南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分别牵头起草了两部《规范》。《红色教育培训机构服务与管理规范》规定了红色教育培训机构服务与管理的基本要求、人员、教学场所、服务用品、服务流程、管理要求、评价和改进。《红色教育现场教学规范》则规定了红色教育现场教学的基本要求、教学要求、评价与改进等。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特别重视依托红色资源培训解决党员干部队伍中的理想信念、党性教育等问题,强调“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陆续开展“三严三实”“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越来越多的红色资源被挖掘开发出来。韶山是红色旅游圣地,也是红色教育培训的重点地区,在全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韶山的红色教育迎来了重大的发展机遇,各类红色教育培训机构也如雨后春笋,遍地开花,但一些培训机构在开展红色教育时也出现了借红色教育之名游山玩水的走样现象。据统计,在韶山注册的有资质的红色教育培训机构有43家,用标准来保障红色教育培训服务质量,提升红色教育培训服务效果,规范市场经营行为,营造和谐有序的红色教育市场氛围,是时代的必然要求和市场的最佳选择。

湘潭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熊日平表示,两个《规范》的发布及实施,是市场监管系统“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举措之一,也是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的生动实践。下一步,该局将深入抓好标准的实施宣贯,为党史学习教育添砖加瓦。在抓好红色教育培训服务标准化试点、创建红色教育培训服务品牌的同时,全力抓好实施效果评价,持续改进和提升红色教育的服务质量,让标准化助推各项工作提升,在实施标准中形成好的经验向全省、全国推广,还将加强国际合作,在国际舞台讲好“中国故事”。

《中国质量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产值达8.6亿元!德江肉牛产业发展 ...

  • 第六十一期 唐国华:以制造守绿水青 ...

  • 我为群众办实事——认证认可检验检测 ...

  • 我国认证认可检验检测行业对加强市场 ...

  • ​南美白对虾是浙江省乐清市重要水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