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重庆市特检院业务部获“全国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2021-05-24 10:31:37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张晓秋 谢旺江)日前,经重庆市市场监管局推荐,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授予重庆市特检院业务发展和客户服务部(以下简称业务部)“全国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据悉,业务部接办件窗口共有工作人员22人,女性岗组成员比例达95%,是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青年先锋团队。近年来,业务部在保安全、优服务上下“狠”功,倾听群众声音,摸实情、出实招、重实效,着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

专业提升上,业务部用近两年多的努力,将传统的工作模式信息化,用科学、高效的管理方式,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实现实时动态统计、分析特种设备各类数据及检验情况,强化对检验工作各环节的时限管理和环节超时提醒;实时向监察机构推送检验发现的安全隐患,加强问题设备管理,有效确保全市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对“超期设备”和“即将到期”设备进行“飘红”“飘黄”专人管理,时时督查、台台清零,有效提升了各类设备的如期检验率,提升了重庆市特种设备的安全保障能力。

服务上,业务部不断优化服务措施、创新服务方式,解决了用户最关心的“排队难”“办事难”“距离远”“流程烦”等民生问题。据悉,重庆市实现了用户办理检验申报、缴纳检验费用、领取检验报告等接办件业务“一窗办结”。业务部还通过在27个区县设立服务站,实行接办件业务“全渝通办”,解决了用户“最后一公里”问题,惠及7万余家企业。此外,通过重庆市特检院官网,用户可实现在线完成业务,目前已完成检验申报近90万台次。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窗口人”服务不断档。2020年重庆特检院累计为52243家企业减免检验费用1.05亿元。近年来,业务部服务满意度一直保持在100%,荣获了“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等称号;岗组成员刘晶睿曾被授予全国质监系统“服务标兵”,李凤、马润芝、马琳分别被授予重庆市“巾帼建功标兵”等殊荣。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长江江西段发现有记录以来最大国家二 ...

  • 营养要均衡!2-5岁学龄前儿童膳食 ...

  • 舌尖上的美味——侗族鱼冻

  • 保定满城区:千亩樱桃带“红”乡村采 ...

  • 山西省晋城市市场监管局机关第三党支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