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放心秤”守护安吉白茶市场

2021-05-20 11:18:06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潘柏林 陈晓华)为维护茶叶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市场监管局成立了“放心秤”团队,成员近百名。自3月中旬以来,“放心秤”团队活跃在茶叶生产企业、重点茶叶专业流通市场、定点包装印刷企业等,为安吉茶农和茶企提供优质的服务。

采茶季来临前,“放心秤”团队组织安吉白茶协会40余家理事单位负责人开展规范茶叶市场经营行为行政指导,督促茶企自查自纠,落实主体责任,按规定明码标价,杜绝“天价茶”,现场签订规范经营承诺书。

安吉白茶开采以后,安吉县市场监管局通过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白茶市场进行全面排摸,充分了解情况,制定《“安吉白茶”专项执法检查实施方案》,有的放矢推进监管工作。

“每天,我们会安排两名成员暗访辖区茶叶生产企业、个体经销户,围绕价格违法、商标侵权、质量伪劣等监管领域,进行重点检查。”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同时,该局综合行政执法队协同属地监管基层分局(所)对辖区内重点茶叶交易市场开展流动巡查监管。此外,该局还加大对大型购物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等私人社交平台网络巡查频次,建立常态化监管机制。

为保障采茶季白茶市场的安全平稳,安吉县市场监管部门齐心协力保障安吉白茶市场健康有序发展,擦亮安吉白茶金名片。安吉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多部门举办全县首次白茶采摘期间食品安全突发事故应急演练;安吉县质检中心对白茶交易市场进行全覆盖式电子秤校验、各基层分局(所)对所辖区域茶企和加工点进行安全检查。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碘缺乏有哪些危害?

  • 采访山东省鲁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

  • 线上线下互相踢皮球 人人车平台失误 ...

  • 测量守护健康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组织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