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吉林扎实推进计量工作服务民生助推发展

2021-05-20 11:20:04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刘冬毅 记者 岳 倩)在第22个世界计量日来临之际,吉林省市场监管厅组织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纪念活动。

5月19日,吉林省市场监管厅举办了“计量科技赋能 助推产业发展”产业计量经验交流会,邀请一汽集团、中车长客、吉林石化、国网吉林省电力公司、中科院长春光机所和吉林省计量科学研究院等单位共同参与,聚焦计量在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突出宣传计量测试对吉林省产业创新发展的技术支撑作用。

吉林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围绕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领域,扎实开展了“计量守健康惠民生”活动:开展眼镜制配场所计量专项整治,严格落实计量器具强制检定工作,不断规范眼镜制配场所的计量秩序;开展电子计价秤专项整治,重点检查商场超市、集贸市场用于贸易结算的电子计价秤是否存在未经检定、检定不合格或者超过检定周期使用等情况,严厉打击缺秤少量和计量作弊等违法行为;对加油机、加气机实施计量监督检查,保障加油、加气的计量准确。

据悉,吉林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近年来扎实推进计量工作,计量基础能力全面提升,量值传递溯源体系不断完善;围绕吉林省“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为支柱产业提供了有力技术支持;服务民生,为群众创造诚实守信的社会环境,助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保障作用日益凸显。

《中国质量报》【新闻快讯】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以“ ...

  • 碘缺乏有哪些危害?

  • 采访山东省鲁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

  • 线上线下互相踢皮球 人人车平台失误 ...

  • 测量守护健康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