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河南省南街村集团有限公司质量工作大会见闻

2021-03-25 10:51:23 中国质量报

质量,是南街村的未来

——河南省南街村集团有限公司质量工作大会见闻

□ 宋晓霞 徐 萍 本报记者 孙中杰

产品出厂合格率、产品市场抽检合格率、送外检产品合格率均达到100%……3月12日,在河南省南街村(集团)有限公司2021年质量工作大会上,一份亮眼的成绩单让公司全体员工精神振奋。

南街村集团生产部主任王保杰告诉记者:“南街村之所以能取得这样的质量发展成绩,源于集团数十年如一日的红色文化教育,源于全体职工日常工作中对质量提升的孜孜以求,可以说,质量成就了南街村的过去和现在,同时又是南街村的未来。”

过去的一年,南街村集团以“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依法、依规、依标、做好产品,为建设质量强村而努力奋斗”为质量目标,全面推行6S管理,狠抓质量不放松,使质量管理水平不断迈上新台阶,确保了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取得了可喜成绩。集团所属食品、非食品生产单位没有出现大的质量问题,宾馆、旅游公司、职工食堂没有因食品不卫生出现食源性疾病,超市无消费者投诉,质量工作整体呈现稳中向好的良好局面。

多年来,南街村集团坚持以红色文化教育人、以专业知识培养人,建设了一支长年坚持做好人、做好事、做好产品的队伍,一支甘愿为南街村产品质量作贡献的队伍。同时,30余年实干经验,让南街村人深刻认识到,质量就是生命,没有质量,一切都是空谈。

质量大会上,南街村集团生产部负责人向8个“质量管理先进单位”和23名“质量管理先进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证书,质检处副处长李水民带领集团23个单位负责人向社会作出了郑重的质量承诺。

作为2020年度23名“质量管理先进个人”中的一员,南街村集团方便面厂车间质检员谷淑赫谈起自己的工作,言词之间透着自豪感。“去年9月份,我在巡检过程中发现方便面面块偏差4克以上,立即通知员工调整偏差,对库房成品进行计量抽查,对相关员工进行工艺培训,要求其写出问题分析报告,让班组其他员工引以为戒。”

在获奖的车间质检员卢景看来,“质量”就是头等大事。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她坚持“四不放过”原则,并将责任落实到人。“如果我们把每一天都当作质量日,那么所有质量问题就会迎刃而解。”她说。

“我们有责任、有义务让质量品牌越来越亮,使之永远活跃在中原大地上,成为一颗璀璨明珠。”王保杰如是说。

据了解,在整个生产经营过程中,南街村集团引用、借鉴、推行先进的质量管理方法和手段,先后推行了全面质量管理、ISO9000、ISO22000等系列国际标准和HACCP、BRC及卓越绩效管理等科学管理方法,严格执行国家食品安全标准、食品生产企业基本规范及相关标准,严格执行“南街村食品安全标准化基本规范”,并建立了完善的产品追溯体系,实施了质量责任人制度,对质量问题“零容忍”,将企业主体责任落到了实处。

在“做好人,做好事,做好产品”的办企指导思想,以及“做好产品,为人民生命送健康”的大质量方针指引下,南街村集团近年来先后获得中国食品工业百强企业、中国食品工业质量效益奖企业、工业排头兵企业、全国食品工业优秀龙头食品企业、漯河市市长质量奖等荣誉称号,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南街村未来的发展根基在于质量。”王保杰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南街村集团将牢固树立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理念,精心做好产品、抓好管理,全力以赴实现质量提升,为集体事业再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四川省南充市顺庆区:以农业科技力量 ...

  • 安徽省明光市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春季 ...

  • 湖北联通以数字化转型助力高质量发展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特 ...

  • ​河南康利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自筹资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