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上海曝光6起房地产市场违法违规典型案例

2021-03-16 11:12:57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霍一夫)日前,上海市、区两级房管、市场监管和城管执法等部门管执联动,严肃查处了一批房地产市场违法违规案件,并公开曝光了6起典型案例。

上海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广告违法案。该公司在公司网站、微信公众号发布含“法租界”广告用语的房源信息。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九条的规定。2020年6月,徐汇区市场监管部门责令该公司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并处罚款。

上海云房数据服务有限公司擅自发布房源案。该公司提供租赁中介服务过程中,在无权利人书面委托、未提供房屋权属证书的情况下,擅自对外发布房源信息。上述行为违反了《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第二十二条的规定。2020年8月,浦东新区城管执法部门根据规定,取消该公司网上签约资格,记入信用档案,并处罚款。

上海尊正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合同违法案。该公司虚构合同主体,用已经注销营业执照的上海永信房地产经纪事务所名义,为当事人提供居间服务,签订房屋买卖合同。上述行为违反了《合同违法行为监督处理办法》第六条的规定。2020年7月,闵行区市场监管部门责令该公司改正违法行为,并处罚款。

上海卓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广告违法案。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委托广告经营者代运营微信公众号,并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楼盘广告。2019年5月至2020年3月间,该公司多次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含有“项目拥有便捷的立体交通网络,毗邻奉贤发展主轴,交通便利。黄金三公里理想生活圈,任何需求,三公里内,必有解决方案。驾车10分钟可达,步行20分钟可达”等内容的微信广告。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二十六条的规定。2020年7月,奉贤区市场监管部门责令当事人消除影响,并处罚款。

上海嘉懿房地产经纪事务所隐瞒、欺诈消费者案。该事务所在提供经纪服务过程中,在未经卖售人同意的情况下交易房屋,且将所得房款进行分赃。该公司上述行为违反了《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第二十五条的规定。2020年12月,杨浦区城管执法部门将该公司违法行为记入信用档案,并处罚款。此外,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剥夺政治权利2年,并处罚金。

上海齐星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协助当事人签订“阴阳合同”,骗取银行贷款案。该公司在提供经纪服务过程中,帮助当事人签订不同交易价款的合同,做高房屋交易价格套取银行贷款。该公司上述行为违反了《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第二十五条的规定。2020年8月,浦东新区城管执法部门对该公司处以罚款。当事人套取银行贷款一案,由相关部门另行立案查处。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淮北市东山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 ...

  • 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打造特色装备制造 ...

  • 甘肃省陇南市文县碧口镇马家山村茶园 ...

  • 四代进化 雅阁高品质价值引领“质” ...

  • 恒源祥:百年品牌演绎无限之“线”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