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江苏:互动直播+网络宣传

2021-03-16 11:08:09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蔡美萍)3月15日,江苏省市场监管局、江苏省消保委联合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直播活动,围绕“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消费维权年主题,采取“互动直播+网络宣传”的方式组织开展一系列活动。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局长、省消保委常务副主任朱勤虎在致辞中表示,保护消费者权益,是市场监管部门肩负的重要职责。过去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市场监管部门用足市场监管“工具箱”,打好消费维权“组合拳”,为全省消费市场回暖复苏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将扎实开展“两反两保”行动,围绕“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年主题,紧扣“安全、公平、便利、共治”4个关键词,加大消费维权工作力度,推动消费环境持续优化,做好4个方面工作:突出安全性,坚决筑牢消费安全防线;注重公平性,着力规范消费市场秩序;提升便利性,切实优化消费维权服务;彰显共治性,合力推进消费环境建设。

活动中,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省消保委副主任陈琪宏通报了“两反两保”行动主要内容;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吴永才发布了2020年度江苏省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执法情况暨典型案例;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省消保委副主任李玉生发布了2020年度江苏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活动现场还启动了“江苏省首批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商家云地图”,并举办线下无理由退货论坛,邀请来自省消保委、省委党校、苏州市市场监管局等单位的相关专家学者、专业人士,苏果超市、苏宁易购等企业代表,围绕在全省全面推进深化线下无理由退货进行分享交流。

《中国质量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扫描】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打造特色装备制造 ...

  • 甘肃省陇南市文县碧口镇马家山村茶园 ...

  • 四代进化 雅阁高品质价值引领“质” ...

  • 恒源祥:百年品牌演绎无限之“线”

  • “网红玩具”能红多久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