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新版北京市企业信用信息网上线

2021-03-11 10:33:10 中国质量报

更新颖 更丰富 更多元 更有力 更便捷

新版北京市企业信用信息网上线

本报讯 (记者 徐建华)记者从北京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作为北京市查询和公示企业信用信息的官方网站——北京市企业信用信息网,近日经过升级改造上线运行,移动客户端和微信小程序同步发布。

新版网站增加了包括政策文件、失信惩戒、工作动态、数说信用等专题的相关信息披露模块;新增了用户注册功能,向网站用户提供批量查询和订阅服务等个性化定制的企业信用查询功能,并提供“信用报告”打印功能;增加了在线办事功能。

据了解,新版网站本着“守信、用信、惠企、便民”的宗旨,客观公正披露企业信用信息,为各级政府部门及社会公众提供内容丰富、功能完备的企业信用信息服务。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及首都16个区市场监管局登记注册的企业,因上市、融资、股票增发、评奖评优、投招标等原因申请出具违法违规记录的,可以全程网上办理。

北京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的关键阶段,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提高监管能力和水平、倡导诚信经营、营造良好信用环境是当前全社会共同关注的焦点。北京市企业信用信息网已在便捷信用信息查询、助力协同监管、强化信用约束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目前,信用网共归集各类企业信用信息1.46亿条,公示各类企业信用信息9878万条,对社会公众开放查询累计32亿次,日均查询量124万次。依托归集的企业信用信息,为企业上市融资、招投标、评奖评优提供行政处罚信息查询48767户次。

据介绍,为适应新业态新模式的经济发展变化,应对交易方式、交易行为的复杂多样,满足政府监管和百姓需求,促进政府治理能力提升,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启动本轮网站升级改造,历时一年多完成新网站建设。新版网站突出5个方面特点。一是设计理念更新颖。新版网站在信息内容、展示方式、功能设置和应用载体等方面锐意创新,旨在推动政府协调联动,促进社会良性互动,利用信息化手段破解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企业诚信问题,构建全市统一的企业信用监管和综合服务平台。二是信息内容更丰富。新版网站以“企业名下记结果”为原则,进一步拓展信息归集渠道,扩大信息公示范围,除政府部门外,加强与司法部门、社会组织共享交换信息,该网站目前有49个行政司法部门和31个行业协会的各类涉企信用信息,形成全市548万户企业的信用记录并依法在北京市企业信用信息网公示。三是查询方式更多元。新版网站根据当前多数公众的查询操作习惯,设置单一查询输入框,利用全文检索技术,实现使用任意关键字多角度搜索企业信用信息的功能,同时新增高级搜索功能,实现企业信用信息的多条件组合查询等。四是信用约束更有力。为充分发挥信用约束作用,强化对失信者的社会惩戒,网站扩充了任职限制和重点领域“黑名单”库。目前,新版网站已开放近1022.9万名失信被执行人、市场304.5万名黑牌企业法定代表人,以及10.1万名刑事犯罪人的市场禁入查询;五是在线办事更便捷。新版网站为深度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提升政务服务事项办理便利度,充分利用企业信用信息,设计了在线办事功能,企业只需使用法人一证通或者电子营业执照,登录新版北京市企业信用信息网,进入“企业信息查询申请”模块,按照网站提示,填写申请信息并在线提交材料即可。在线办事功能大大节省了企业办事成本,真正实现了“零见面”服务,让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进一步畅通了服务渠道、提升了服务能力。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省威海市市场监管局创新液化石油 ...

  • 河北省邯郸市曲周县积极打造“农旅融 ...

  •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闭幕

  • 浙江省计量科学研究院“十三五”时期 ...

  • 石家庄北国人百集团高质量发展之路

最新新闻